李世民和朱棣之间实力对比 明成祖是个怎样的人

  唐朝李世明和明朝朱棣都可以说是一代明君,他们两位在位时期国家昌盛,百姓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他们两个都能广纳贤才,虚心求教,都能够设身处地的为国家为百姓做实事,为百姓造福。关于李世明和明朝朱棣称帝,历史上大家都知道,他们两人都并非是由皇帝真正传位于他们的。  

李世明画像

  李世明画像

  李世明是明朝一代贤君这是不用质疑的,天下也是他自己打下来的,本来称帝是无可厚非。但是他的皇位确是通过自己双手沾满鲜血得来的,为了夺取皇位发动政变,最后用武力逼迫其父亲让位。甚至其哥哥李建成也是死于他手上。当时为了争夺帝位勾结朝中大臣武将,按照人仁道义来说这些做法都不合道义。

  明朝皇帝朱棣明成祖在位时间比较长,他和李世明一样是一个有野心有谋略的好皇帝。在位期间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不少的贡献,但他和李世明皇位都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得来的。朱棣的前一任皇帝是其哥儿子朱允炆,那么朱棣的皇位是否也是谋逆夺来的呢?

  历来评价一个皇帝的好坏主要是看他是否是一个仁君,是否真正为国家为人民造福。说到这一点朱棣不容质疑是做得非常好的,并且朱棣的人品性情也是非常好的。他之所以逼得侄子下位,其中也有被迫无耐之意。

  朱棣称帝是因为靖难之役大获全胜之后,而靖难之役大家都知道,当时的形式对于他是极其不利的。当时的他手上不到一千将士,而面临的是朝廷几万大军的围困。我想中间的情形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最终的获胜只能说是他确实是一个能力超强的人才。

  明成祖朱棣是个怎样的人

  明朝皇帝朱棣在位时间比较长,在他的统治之下明朝一直处于鼎盛时期。不过大家都知道朱棣的上一任皇帝是其哥之子朱允炆,后世甚有传闻他是谋权夺得皇位。有人认为他是一个为了争取皇位而不择手段之人,那么对于朱棣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朱棣画像

 朱棣画像

  明朝朱棣在位时期,他文武双全,善于用兵打仗,广纳贤才当时很多能人将士都对他忠心耿耿。他在治理国家方面,从来都不欺压百姓,但是对于地方的统治他非常严格。他爱民如子,对地方官员都是严加管理,实行奖罚分明。朱棣当朝之时常常喜欢微服私访体察民情,对于各地方百姓也是爱戴有佳。所以在他统治时期百姓的生活是非常安定的,当时的他也得到了广泛的称赞。

  朱棣确实在历史上是一个好皇帝,这是不容质疑的,那他真的是否像有些传言那样为了争夺皇位而不择手段呢?当时他登上皇位是因为靖难之役的胜利,后来称帝成为明成祖。有了解过历史靖难之役的人都知道,当时他与其侄子的力量悬殊,如果说是刻意谋反简直是以卵击石。

  靖难之役当时朱棣燕王府中不到一千将士,被朝廷几万大将围困。我想当时的朱棣能够胜出,完全靠的是他的胆识谋略和才能。靖难之役胜利,如此有才能之人登上皇位,也可以算是理所当然。这也正是他一直不承认皇位是谋逆而来的一样,想想当时他侄子朱允炆也对他十分敬佩吧。

  朱棣算是明朝一代明君,朱允炆也是一个好皇帝,但是对于皇位来说,哪个有能力的皇子不想当皇帝?这个很难说哪个好哪个坏。最主要的是他们都是好皇帝,为国家为百姓做出了贡献,所以应该对朱棣明成祖表示赞扬。

  朱棣为什么要杀方孝孺十族

  朱棣是明朝一代明君,但是再好的皇帝也都有他不为人知的一面。可能很多人知道朱棣的皇位并非是其父亲朱元璋传位于他,而是通过他自己的能力得来的。朱棣虽然在位期间是一个忧国忧民的好皇帝,但是每个人都会做错事,作为明朝一代明君的朱棣也做过一些错事以至于扼杀过很多人。  

方孝孺的石像

  方孝孺的石像

  方孝孺是朱棣前任皇帝建文帝的一个心腹大臣,他曾经誓死追随建文帝,对建文帝可以说是忠心不二。同时方孝孺是当时明朝的一位学识渊博的学子,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文官。后来建文帝落败之后,方孝孺身穿丧服每日为建文帝守丧。明成祖朱棣知道其文才,本想招见他重用,想他为其写即为诏书。

  方孝孺誓死为建文帝的忠心也曾一度打动过明成祖,但是方孝孺确始终没有听命于明成祖。甚至方孝孺对明成祖在宫殿之上斥责明成祖夺取皇位之意,既然建文帝死了那么皇位应当由其儿子继承!这些言语一而再再而三的惹怒明成祖,并始终不肯为朱棣书写登基招书。

  明成祖朱棣恼羞成怒之下对方孝孺实行了严重的酷刑,并抓捕方孝孺的亲人及门弟实施行刑!但是这些最终都没有让方孝孺向他低头,可以说当时的方孝孺确实是一个对建文帝非常效忠的臣子。

  后来明成祖朱棣看到方孝孺对建文帝的忠心是没办法改变了,他才对他彻底的死心,且对方孝孺也痛下了杀手!当时不仅方孝孺死于非命,连同方孝孺的家人朋友等都一并受到了株连一一被处死!方孝孺在当时就是一个典型的文弱书生,面对朱棣的酷刑确始终效忠于建文帝没有丝毫动摇,着实感动人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