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末皇后张嫣貌美如花 死后却被验出是处子之身

  在古代历史上,女人一直就是宫廷争斗的牺牲品。她们无法摆脱以政治为目的婚姻,也无法选择和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在汉朝的时候,就有一位容貌出众的小美女。她出生在一个书香之家,受家庭教育的影响,她端庄优雅,知书达理,且洁身自好。她虽贵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但却与皇帝只有夫妻之名,从来没有过上一天的夫妻生活,一直到死,都是处女之身。那么,这个人是谁呢?她正是吕后的外孙女,鲁元公主的女儿,张嫣

张嫣

网络配图

  张嫣(前202年―前163年),野史载其字孟媖,小字淑君,是鲁元公主与宣平侯张敖之女,汉惠帝刘盈的皇后(外甥女)。前192年,年仅十一岁的张嫣成为舅舅汉惠帝的皇后。前180年,群臣共除诸吕,拥立汉文帝刘恒为帝。废黜张嫣皇后之位。前163年去世,张嫣去世,终年四十岁,谥号孝惠皇后,与汉惠帝合葬于安陵。

  张嫣的爸爸赵王张傲,是个温文尔雅相貌堂堂的帅哥,而且也是出了名的尊老爱幼的道德模范。她的母亲鲁元公主,也不像吕后那样专横跋扈。她贤淑高雅,容貌俊秀,气质非凡。所以,张嫣从小就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她文静、漂亮的外表下,更显得比同龄的女孩子早熟了许多,嫣然一个可人的小淑女。

  说起张嫣婚姻的不幸,完全是她姥姥吕后一手包办造成的。大约在汉惠帝十九岁的时候,她竟然心里变态地以“亲上加亲”的名义,将十多岁的外孙女张嫣嫁给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即张氏给她的亲舅舅做皇后。

  “亲上加亲”纯属冠冕堂皇之说,吕后有她自己的如意算盘,别看你刘邦奋力拼杀、戎马一生,才捞得个皇帝。我吕后呢,会生儿子,只要儿子接了班,无论什么事还不由我说了算?我再让外甥女做了皇后,皇帝的一举一动,她都得向我汇报,天下还不是我吕家的天下?

张嫣

网络配图

  原来,吕后早就有称王的野心了。她很希望自己的娘家人掌握刘氏江山的大权,为了更牢、更稳地把刘氏的权利控制在自己手中,从政治上极大地削弱刘氏的力量,扩大自己的势力,她才导演了这么一出古今罕见的乱伦婚姻。

  汉惠帝刘盈是吕后唯一的儿子。自从刘邦死后,从表面是看来,他是一朝天子,可真正做主的还是他的母亲,吕后。刘盈为人敦厚,平时很喜欢姐姐家这个颇为懂事的外甥女,经常逗她玩耍。但那种喜欢完全是出于一个大男孩对外甥女的关爱、呵护,是亲情上的喜欢,而绝非男欢女爱之情。更何况汉惠帝又不是个淫荡之徒,对自己的亲人、晚辈根本没有一点非分之想。

  事实上,汉惠帝对母亲的许多做法都耿耿于怀,特别是“人彘(zhì)”门发生以后,他就更加看清楚了吕后的为人。因此,他夜夜笙歌,沉迷于酒色之中,自暴自弃,不理朝政了。但对这段畸形的、败坏人伦的婚姻,他充满了厌恶和反感,出于对外甥女的保护与尊重,他自始至终不想亵渎那份儿纯真和美好。到他二十四岁死的时候,也没有和张嫣圆房。

张嫣

网络配图

  张嫣的宫廷生活是孤独寂寞的,因为没有夫妻生活,她没有享受过做女人的快乐和痛苦,没有留下一男半女。她本来可以有一段才子配佳人的动人故事,可是,因为姥姥的专横与贪欲而毁掉了她的一生。尤其是汉惠帝死后,张嫣就成了一颗无人问津的、没有丝毫利用价值的棋子。

  公元前一百六十三年的时候,张嫣在她生活的清冷、幽静的北宫里,走完了她可怜又可悲的一生,终年三十六岁。几个宫女为她净身入殓时,才发现她还是个冰清玉洁的处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