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海怎么死的 历史上安德海真的是假太监吗
2016-12-29 15:25:57 安德海 慈禧

  安德海和李莲英

  安德海和李莲英,有着共同的人生经历,有着同一个师傅,最后又侍奉相同的主子,但是最后两人的结局差距很大,一个25岁就死于政治斗争,一个活了64年,并荣宠一生。安德海和李莲英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政治智慧的差距,这也导致两人后来有着不同的结局。

  安德海有着很大的野心,但他没有与之匹配的政治觉悟。虽然他在“辛酉政变”之中帮了慈禧太后很大的忙,但是他不懂得收敛自己,在朝廷之中飞扬跋扈,得罪了不少人。在他得罪的人中,分量最重要算恭亲王和当时的太监总管陈福。安德海的死亡,只能怪他自己,当时要不是他想着外出炫耀自己,最后给了当时的皇帝党抓住了把柄杀了自己。

  当时,慈禧正处在和同治皇帝的政治斗争的关键时刻,安德海不合时宜的恃宠而骄也惹得慈禧太后很不开心,他知道安德海此去可能就永远不会回来了,但她依然让他出行,已经有了放弃的意思了。最后,安德海被丁宝桢斩杀于济南。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和安德海不同的是李莲英有着超高的政治觉悟,他的政治智慧是很高的,不然也不会生前荣宠,死后依然受到各方的尊敬。在做事的方面,李莲英始终坚持着师傅“规规矩矩做事”的教诲,做事勤勉认真,很得太后的信任和放心。

  在做人的方面,他宽以待人、严于律己,为人和善,对于宫中的小太监也能够做到平等对待,对待自己的主子的敌对人物也能够做到恭敬有加,不失礼节。使得宫中很多人都对他尊敬有加,甚至连那些慈禧的政敌都对他颇有好感。

  安德海是假太监吗

  安德海8岁净身入宫,25岁被丁宝桢斩杀于山东济南。生前的安德海一直得到慈禧太后的宠爱,所以坊间有着很多他和慈禧太后的流言,其中最离谱的是传言说他与慈禧太后有了一个私生子,而安德海不是太监的流言就由此而来。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说安德海是假太监的证据有二:一是说安德海在得到慈禧的宠爱后,经常在皇宫之中寻欢作乐,弄的当时皇宫之中流言四起,这些流言最后还传到了同治皇帝的耳中。听到传言的同治帝非常的气愤,于是让人留意太后的寝宫,终于有一次,安德海在寻欢作乐的时候,被同治皇帝抓住了,愤怒的同治皇帝狠狠地训斥了安德海。事后,安德海向慈禧哭诉,慈禧不但没有怪罪他,反而还责备了同治帝。试想,一个太监怎么会得到太后如此的宠爱。

  二是安德海在同治七年,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他迎娶了一个年方19岁的美丽戏子。太监娶妻,这在当时堪称是一件千古奇事了。慈禧太后对于安德海这种荒唐事,不但没有阻止,反而还派人送来彩礼,赏赐了安德海很多东西。

  安德海是不是太监,这个谜题在他死后得到了解答。丁宝桢在杀死安德海之后,为了发泄自己的愤怒,下令将安德海的尸体脱光衣服,暴尸三天,让来往的民众发泄自己的怒火。来往的民众看到被脱光衣服的安德海之后,都知道了他是一个真正的太监,那么他与慈禧的那些流言就不攻自破了。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最后,慈禧不但没有处罚丁宝桢,反而还夸赞他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