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好汉小旋风 柴进外号得来之谜

  《水浒传》里梁山聚起来108条好汉,他们被称为天罡三十六星和地煞七十二星,小旋风柴进就是其中一个佼佼者,但是有没有想过小旋风名号的来历呢?

blob.png

网络配图

  柴进,后周世宗柴荣的嫡派子孙,因陈桥让位有德,宋太祖敕赐丹书铁券在家中。在水浒一百零八将中排名第十位,天罡三十六星之一。在梁山上负责管理银两财产

  小旋风柴进有一位师傅,叫“大旋风”。“大旋风”是一名飞贼呀,蹬萍渡水,走谷沾棉,是一位武林高手啊。他跟北边的一个飞贼,名叫“草上飞”,两个人一起斗法比谁的本领高,谁能在夜里进入皇宫盗出宝来,谁就厉害。大旋风就去了,大旋风强在哪呢?无论走到哪,不用说拿绳子拿勾往墙壁上扔,再摽着上没有,随身带一破碗,把碗往底下一摔,把碗碴抓起来,一扔就扔到天上去了。窜起来踩着碗片,就翻墙进去了,所以江湖人称“大旋风”。

blob.png

网络配图

  就是因为那一次的皇宫盗宝,后来成了天下通辑犯,被天下人追杀,没想到逃在了渤海郡,让柴进把他救下来了。柴进对他说:“没别的,我保你一点事都没有,但是你必须答应我,您要教我武功。”

  从今日起,“大旋风”每天就在柴府里教这位柴亲王练武功,到最后满身的能耐,可是有一点就是柴进是贵为亲王,又是皇亲贵胄。他不能出去偷东西,就落一个自个儿玩儿。不过临走时候跟师傅说:“以后江湖上问我,您看我以后叫什么呀?”

blob.png

网络配图

  师傅说:“你叫‘小旋风’,师傅叫‘大旋风’你就‘小旋风’。但你必须答应,就是师傅犯了一个错误,皇宫盗宝偷东西,以后你可不必皇宫盗宝!”

  柴进说:“我不用去,我上那我不用翻墙,我直接上库里边拿就行了。我跟他们家挺亲呢!”

  从此以后,柴进的绰号就叫“小旋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