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驷是嬴政的高祖?揭秘秦惠文王是怎么死的
2016-12-31 00:32:09

  秦惠王又称秦惠文王或秦惠文君,嬴姓,名驷,战国时期秦国国君,秦孝公之子。前338年,秦孝公死,惠文王即位,公元前325年改“公”称“王”,并改元为更元元年,成为秦国第一王。秦惠文王当政期间,东进攻魏,灭蜀败楚,伐取义渠,为秦统一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7aa08870ac0250a0895d8908675aa6b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芈月传》中的赢驷,性格稳重内敛,心思细密,作为一位铁血帝王,他深谙人性,赢驷是一个极有抱负的国君,善于利用人心,也善于利用感情,因此能够把君臣之间的关系处理的恰当好处,作为芈月的丈夫,赢驷可以说算得上是一个好丈夫,他沉默不善于表达内心的情感,并不代表他不爱芈月,相反他是将对芈月的感情深藏心里,以免影响对政治的判断,对芈月和赢驷都是最好的。

  长在深闺还处在低头嗅青梅的芈月,正是天真无邪的年纪,赢驷被芈月的单纯和聪慧吸引了,那年芈月只是个十五岁的媵侍,而他是三十多岁的帝王,两个世界的人本来毫无交集,相遇时注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亦兄亦父的赢驷在芈月的身边,欣赏栽培她,同时也打压和驯服她。

1479119838179122.jpg

网络配图

  赢驷亲自栽培出芈月,把她捧到政坛最高峰,芈月曾以为赢驷会一直保护自己和她的儿子,到最后摔痛了才知,世上无情莫过于君。

  秦国在惠文王时代也是一个辉煌,对张仪,赢驷求之,试之,任之,信之,秦惠文王重用张仪连横破合纵,是他一生中最大的亮点。化解秦国与其他诸侯国之间多次危势,击溃五国灭秦之兵。赢驷审时度势,体现了高屋建瓴的王者风范,这样一个帝王结局又是怎样的?

  关于秦惠王赢驷的死,正史上并没有过多详细提及怎么死的,我们只知道是于秦惠文王更元十四年去世的,死的时候大概就是四十五、六岁的样子,葬于咸阳北原。

1476936827586637.jpg

网络配图

  赢驷死后长子秦武王继位,秦武王死后赢驷次子秦昭襄王继位,秦昭襄王死后儿子秦孝文王上位,秦孝文王之后儿子秦庄襄王(秦孝文王与夏姬所生之子、秦始皇嬴政之父即位),秦庄襄王之后儿子嬴政上位。所以秦惠王赢驷是秦始皇嬴政的高祖,就是爷爷的爷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