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玄机野史故事:鱼玄机是同性恋吗?

  鱼玄机,女,晚唐诗人,初名鱼幼微,字蕙兰。咸通(唐懿宗年号,860—874)中为补阙李亿妾,以李妻不能容,进长安咸宜观出家为女道士。鱼玄机性聪慧,有才思,好读书,尤工诗。与李冶薛涛、刘采春并称唐代四大女诗人。其诗作现存五十首,收于《全唐诗》。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她既是唐朝有名的才女,同时也是唐朝有名的妓女。正常情况下,一个饱读诗书,知书达理的女子更应该懂得洁身自好才对。但鱼玄机却恰恰相反,在经受不住生活和感情上的挫折失意之后,她转身便成了一名私生活混乱的女子。鱼玄机将自己所居住的道观,打出以诗会友的幌子,借此来和一些男人厮混。不仅如此,她还从人贩子的手中购买了好几个丫鬟,用来伺候自己的饮食起居。

  谈起鱼玄机的野史,最早的一段应该是她在被李亿抛弃之前,与温庭筠之间的故事。尽管两个人之间年龄差距比较大,但鱼玄机仍然是义无反顾的爱上了他,并决心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温庭筠。温庭筠受宠若惊,尽管他真的非常贪恋鱼玄机的美色,但他知道自己给不了她什么,最终还是拒绝了鱼玄机。这也是鱼玄机野史中的一个小插曲。之后在被李亿抛弃后,鱼玄机将道观变成了一座青楼,每天在这里接见不同的男人,相貌好的便被留下来过夜。这时候的鱼玄机正处在二十几岁的年龄段,生理需求十分旺盛,每天她都会搜罗很多貌美的男子来挨个侍奉自己。所以,也有后人称鱼玄机是“情欲世界的女皇”。

  关于鱼玄机野史,最有名的应该是她和陈韪之间的故事。陈韪是一位长相与李亿有几分相似的乐师,也是凭借这一点他得到了鱼玄机的爱。但最后因为陈韪和她的丫鬟绿翘私通,鱼玄机失手将绿翘打死,事情败露后,她自己也赔上了性命,一代风流韵事也到此结束。

blob.png

网络配图

  鱼玄机同性恋

  关于同性恋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时期。在那个时候便已经有了同性恋这个词语。所以随着历史的演变,到后期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之间,出于某种特殊原因,同性恋的人数都在增加。根据史料上的一些记载,相传,唐代的才女鱼玄机也是一位同性恋女子。那么她的恋人又是谁呢?她又是如何变成同性恋的呢?

  对于鱼玄机来说,她虽然才华和美貌兼得,但她的一生总体来说过得并不幸福。仅二十七岁便因为失手杀死了自己的丫鬟绿翘,而被当时的京兆尹温璋判了斩首的死刑。同时,根据很多史料上的描述,鱼玄机杀死的这个丫鬟绿翘,与她便是同性恋。其实,对于鱼玄机,更确切的说,她和绿翘一样都是双性恋。起初,鱼玄机独自一人在道观中过着孤独寂寞的生活,二十几岁的大好时光,她又怎能耐得住寂寞?在这种情况下,她便与自己的丫鬟绿翘发展成了同性恋,两个人互相满足生理需求。鱼玄机将绿翘当成自己的妹妹,两个人形影不离,就这样度过了一段时间。

  毕竟鱼玄机是双性恋,后来的鱼玄机贴出以诗会友的招牌,网罗天下爱诗之人,又留宿其中潇洒的男子和自己过夜,这位同性恋鱼玄机渐渐地也就冷落了绿翘。等到鱼玄机相中乐师陈韪后,谁料绿翘居然勾引陈韪,两个人发生关系。这件事却又被聪明的鱼玄机识破,一怒之下鱼玄机对自己昔日的另一半绿翘大打出手,失手打死了她。以命抵命,二十七岁的鱼玄机也走到了自己生命的尽头。

blob.png

网络配图

  鱼玄机为何性情暴烈疯狂纵欲

  鱼玄机五岁的时候,便在父亲的教导之下饱读诗书,等到七岁的时候,她便能够自己作诗。在当时,是一位小小年纪名声便已经在外的才女。但是根据历史上书籍的记载和评价,鱼玄机除了有“一代才女”的美称之外,还有“情欲世界的女皇”,“唐代淫欲心最强的女性”等等这样的称号。看起来这些称号似乎与才女的身份并不符合,不过这种描述也并非是没有事实依据的。后来的鱼玄机本质上确实成了一名妓女,而且性情也一改往日温柔贤淑的作风,变得暴烈而且疯狂纵欲,鱼玄机为何性情暴烈疯狂纵欲?

  俗话说的好,“祝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句话也就是说,大部分的有情人都是很难在一起的。在鱼玄机的感情经历中便是如此。更加令人气愤的是,鱼玄机最后不仅没能和自己的心上人在一起,还被他所辜负。这位男子便是李亿。他曾经许诺有朝一日,会将鱼玄机从道观中接走。可后来,这位负心汉却为了自己的前途,而狠心将鱼玄机抛弃外出做官。后来的鱼玄机变得性情暴烈疯狂纵欲和他是脱不了干系的。没有一个女人能够忍受得了自己心爱之人的欺骗和背叛,一代才女鱼玄机也是如此。

blob.png

网络配图

  失去希望的鱼玄机便将自己的道观打造成了一个以诗会友的妓院。每天晚上在这里一些男人鬼混。这只是鱼玄机变得性情暴烈疯狂纵欲的开端。后来,她结识了陈韪这位乐师,谁知陈韪居然和自己的丫鬟绿翘私通。这件事对鱼玄机的打击非常大,也是让她自暴自弃,变得性情暴烈而且疯狂纵欲的根本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