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追日隐藏的秘密 夸父追的不是太阳而是UFO?
2017-01-07 14:31:26 夸父 后羿

  夸父追日极有可能是一个关于不明飞行物的事件。因为夸父追的根本就不是太阳,而是UFO!先让我们去了解下“夸父追日”的故事,它到底隐藏了什么秘密“夸父追日”的故事最早见于《山海经》:夸父与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另一篇《山海经·大荒北经》中载曰:大荒之中,有山名曰成都载天,有人珥两蛇,把两黄蛇,名曰夸父。后土生信,信生夸父。夸父不量力,欲追日景,逮之于禺谷。将饮河而不足也,将走大泽,未至,死于此。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两个故事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夸父追着太阳奔跑,并最终追上了太阳,但被太阳的光环烧灼得口渴难耐,就喝黄河、渭河水解渴,但是黄河、渭河水不够喝,就向北去喝大湖里的水。没有走到大湖,在半路上就渴死了。那么这个故事背后隐藏着怎样的信息呢?首先看看《山海经》是本什么书再做论述。

  《山海经》是从战国初年到汉代初年经多人所写而成的一部古书,作者大概都是楚地的楚人。它的内容丰富,除了保存有大量的神话资料之外,还涉及到学术领域的各个方面,诸如宗教学、哲学、历史学、民族学、天文学、地理学、动物学、植物学、医药卫生学等,包罗万象,可以称得上是一部当时的生活日用百科全书。

  一直以来,《山海经》被认为是一部以神话为主的书。鲁迅在《中国小说史略》里说它“盖古之巫书”,当是凭情之论。

  然而,随着人类对未知世界探索能力的不断增强,《山海经》中所记录的一些事物和事件逐渐被人们证实。比如近年发现的玄龟,这是一种鹰头龟身的奇怪动物,在《山海经·海内经》中早有记载,当时没人见过,认为是神话中存在的动物,如今发现之后,才知道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现在看来,历史学家凌纯声的看法可能较符合实际,即:《山海经》乃是以中国为中心,东及西太平洋,南至南海诸岛,西抵西南亚洲,北到西伯利亚的一本《古亚洲地志》,它记述了古亚洲的地理、博物、民族、宗教等诸多宝贵的资料,这是否可以认为:《山海经》并不是一本简单的神话故事书或者巫书,而是掺杂了很多神话小说的古代笔记?

blob.png

网络配图

  《山海经》关于夸父追日这个故事的表述,历来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褒扬者认为夸父为追求光明和温暖,不辞辛苦,非常执著,是中华民族勤劳善良的典范,这个故事和“愚公移山”的故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另一种观点认为:夸父追日就如同蚍蜉撼大树,不自量力。

  杨公骥先生认为,夸父逐日的故事有其极为深刻的寓意:只有重视时间和太阳竞走的人,才能走得快;越是走得快的人,才越感到腹中空虚,才需要并接收更多的水(不妨将水当作知识的象征);也只有获得更多的水,才能和时间竞走,才能不致落后于时间。杨先生这一观点被编入《中国文学》一书,受到许多人的赞同。

  另外,文学家萧兵先生在其《盗火英雄:夸父与普罗米修斯》一书中称:夸父逐日是为了给人类采撷火种,使大地获得光明与温暖。夸父是“盗火英雄”,是中国的普罗米修斯。

  他们所作的注解,都是建立在这个故事作为神话或者寓言故事的基础上的。那么,既然《山海经》不仅仅是一本神话书,假设这个故事是真实的,又当如何解释呢?有人也许会说:怎么可能是真实的,怎么会有人能追上太阳?可是,没有亲眼见到或者经过验证,如何知道这个故事不是真的呢?

  第一:夸父之前应该还有很多人因为对太阳的崇拜而追逐太阳,在远古,对太阳的图腾崇拜并不稀奇。那么为什么只有夸父追逐太阳被《山海经》记录下来了呢?古代被记载入书的事情比起现在来说,更加严格,要有相当的资格,除非是非常重大的事件,否则无法被记载。第二:夸父为什么突然想起追逐太阳,这之前太阳天天挂在天上为什么没有引起他的注意而使他产生追逐的兴趣?第三:根据记载,夸父确实是追上了太阳,而且“入日”,进入了“太阳”。现在很多翻译将“入日”翻译为:“追到太阳落下的地方”,这明显是歧义。一个类似于太阳的发光体!第四:夸父怎么追的太阳?太阳东升西落,他是先往东追还是先往西追,资料中没有进行具体交代。

blob.png

网络配图

  那么我们不妨做一个大胆的假设,看看这个假设能否将这些疑点全部解释清楚。夸父追的不是太阳,而是一个类似于太阳的发光体!

  首先,这个类似太阳的发光体在夸父头顶出现了,被夸父及其部族的人发现,或者部落的人受到这个发光体的伤害,或者夸父觉得太阳与别的时候不一样,或者夸父为了报仇或者弄清楚这个新事物的具体情况,进而追逐这个发光体。

  在“禺谷”这个地方,发光体终于停了下来,夸父走进了(或者被这个不明飞行物控制或者俘获进入了)发光体,所以有“入日”这样的描述。

  在发光体内,夸父由于受到某种辐射或被发光体伤害,感到口渴,要去喝水,在黄河以及渭河喝水的时候,刚接触到水,这些水就因为某种原因被烤干了,成心不让夸父喝。夸父只好去另外一个有水的地方喝水,半路上脱水而死。

  由此可见,夸父追的是UFO的可能性很大,作为生活这么久的人,不会无缘无故就去追太阳,而且还到了把自己渴死的程度,所以当时的发光体一定超出了人们的理解范围,所以夸父想追上去看看,最终被外星人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