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将百姓逼上战场的人 除了曹操只有他一人
2017-01-09 15:15:56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当时天下有能够逼迫老百姓们上战场的能力的,只有两个人,就是曹操刘备。正因为此,所以曹操才会说:“天下英雄,使君与操。”

blob.png

网络配图

  史书上记载说,诸葛亮帮刘备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流动人口编入军队中,于是刘备一下子得到了四十万的军队。因为诸葛亮有大才,要大用。但是他的名气,却只在荆州狭小的圈子里,构不成对世人的影响,这势必拖累到诸葛亮对曹操等人的威慑力。所以必须要借这次机会,把诸葛亮名气打响。

  这时候再返回去看诸葛亮的《出师表》,就会恍然大悟:“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于草庐之中”就会发现这句话中的漏洞,刘备是个大人物,去了一次,诸葛亮就应该回个礼。除非,诸葛亮事先已经得到了刘备的默许。

blob.png

网络配图

  刘备兴致勃勃地开始了三顾茅庐。而诸葛亮却是找各种理由不接见。

  这是两个具有着绝顶智慧的人,在玩一场心知肚明的游戏。这个游戏,是演给傻兮兮的老百姓看的。目的只有一个,抬高诸葛亮的身价与知名度,达成于他和刘备双赢的局面。

  三顾茅庐之后,刘备就说:“我不三顾茅庐,是我不对,是我欠你的。现在,你这破茅庐,我已经三顾了,轮到了你诸葛亮,欠了我刘备的。”

blob.png

网络配图

  “露一手!诸葛亮你必须再露一手。如果你不露一手的话,那我刘备,闭着眼睛三顾茅庐,岂不成了傻瓜蛋了?”

  诸葛亮眨巴着眼睛,没办法,只好再露一手。

  隆中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