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阿哥永琪25岁英年早逝 小燕子去哪了?

  《还珠格格》是一部改编自琼瑶同名小说的古装清宫喜剧,家喻户晓,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尤其是小燕子(赵薇饰)深入人心。讨人喜欢!因这一部戏让赵薇红透了娱乐界、影视界,一部《还珠格格》让我们认识了五阿哥永琪、小燕子等。

1.jpg

网络配图

  《还珠格格》中的五阿哥永琪温文儒雅、风度翩翩的形象被广为流传,而历史上也确实有一位生性纯良、博学多才的五阿哥永琪,五阿哥永琪在真正历史中全名是叫爱新觉罗·永琪,字筠亭,号藤琴居士,是乾隆皇帝的第五子。永琪在乾隆的众多皇子中是十分出色的一位,深受皇帝赏识。他生于乾隆六年(1741年),卒于乾隆三十一年(1766年),享年仅25岁。

  说到永琪,看过电视剧《还珠格格》的人都很熟悉,他是一个对爱情专一、英俊潇洒、武功高强的皇子。但据史料记载,永琪共有妻妾三人,正福晋西林觉罗氏,是鄂尔泰孙女,大四川总督鄂弼之女,侧室索绰罗氏为左都御史观保之女,此外还娶汉人之女胡氏为小妾。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按照电视剧里面的说法,和永琪成亲的有知画或者是欣荣格格,最后永琪还和小燕子生活在一起,所以小燕子理所应当也是永琪的妻子。问题就是小燕子是正福晋西林觉罗氏?还是侧室索绰罗氏?

  电视剧中永琪到最后都和知画或者是欣荣格格生育了一个儿子,被取名为绵亿,真实历史上的绵亿是侧室索绰罗氏所生,当时乾隆对鄂尔泰非常重视,并把让他最痛爱的皇子爱新觉罗永琪娶了鄂尔泰的孙女西林觉罗氏,这也是为了能拉拢鄂尔泰一家。

  电视剧中乾隆也很喜欢小燕子,由此不难看出,小燕子应该是正福晋西林觉罗氏了,爱新觉罗永琪的这三个妻子为他生育了6个儿子,不过长子、二子、三子、四子、六子都不幸夭亡,只留下五子绵亿传宗接代,并继承了永琪的聪明才智和精湛的算术。也就是说正福晋西林觉罗氏没有留下儿子。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对这个福晋西林觉罗氏的记载并不多,但我们通过宫廷剧知道,在后宫想得到皇帝宠爱,除了美色、智慧外,最主要要有孩子,永琪的嫡福晋是侧福是索绰罗氏,她是左都御史观保的女儿,为永琪生了4个儿子,后来受嘉庆皇帝器重的荣郡王绵亿就是她所生。由此猜测,福晋西林觉罗氏,也就是小燕子应该永琪死后,生活过的并不好。你们是认为小燕子是福晋西林觉罗氏吗?还是?她到底会去哪里?或过得怎么样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