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淳风算出今后武则天会掌权大唐江山却不杀之

  李淳风是唐代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道家学者。李淳风自幼聪慧好学,博览群书,尤其精通天文、历法、数学等。

u=2276964615,1726547097&fm=23&gp=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武则天被召入后宫,李淳风掐指一算,赶紧汇报李世民,后宫有天子气。李世民把所有后宫的人都叫来,一百人为一队,让李淳风指认。李淳风说,就在第三队里面。李世民又把第三队分成两个队,一队五十人,再次让李淳风指认,李淳风说,就在左边这一队中间,具体她是谁,您自己看着办。但是李世民老眼昏花,不知道谁是反骨仔,于是说,费那心思干啥,一起杀了得了。

  李淳风说,不可。如果您把此人留下,虽然她短时间内会谋朝篡位,但是您的江山还会因此延长。如果您把她杀了,她就会转世投胎成一个男人,那么您的江山就完了。

  太宗遂止。

  其实这都是坟地里烧报纸,纯属哄鬼。以李世民晚年的苛刻无情,多疑猜忌,对谁都不信任,有人就因为叫了一个红娘子的小名都给他杀了,临死还对徐懋公动了杀机。跟李治说,我死之前故意把他贬放到外地,你看他的态度。如果他立马就走,那你以后就把他召回来,做你的托孤之臣。如果他迟疑观望,那你马上把他杀了。这种人不能留。

8-161216091G1D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结果徐懋公也是人精,接到命令家都没回,连跟老婆孩子打声招呼的时间都没有,从办公室出来直接就上任去了。

  李世民于是留了徐懋公一命。

  因此李世民不杀武则天肯定另有原因,并非因为李淳风的那套鬼话,什么转世投胎祸害更深,把她杀了能不能转世还不一定呢。李世民跟阎罗王可是有关系的,曾经给阎罗王送过南瓜,还盖了相国寺给阎罗王超度亡魂饿鬼,解决了很多大麻烦。

  因此他死了下去跟阎罗王打个招呼,武则天能不能转世为人都是问题。怕她咬啊。

  因此原因并不在此,根本原因是,李世民爱上了武则天,舍不得杀。

  武则天是李世民一生中除了长孙皇后之外最爱的女人,妩媚动人,善解人意,本来李世民准备立她为后的,只是武则天性格中有一股狠劲,不好驾驭,而后宫的皇后需要那种母仪天下的女人,而且武则天背后的杨家势力引起了长孙无忌的猜忌,极力阻止李世民再立皇后,所以李世民才没有付诸行动。

09242T914-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武则天的那股子狠劲恰恰很对李世民胃口,再说了是个女人,自古以来就没有女人当皇帝的先例。最多也就是当个吕后太后慈禧之类的,垂帘听个政,还怕她能翻了天。

  所以李世民留了她一命,临死把她安排到寺庙里为自己守活寡,其实属于变相殉葬,只是不用死而已,青灯古佛度过一生。进了庙里出了家,她就跟世俗绝缘了,身往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那就啥事没有了。

  有人说我这个解释牵强,那我倒是想问,李世民明知道武则天是个反骨仔,为何还留着她祸害他的子孙后代。如果说怕她转世为人前来报仇,那他一辈子杀了那么多人,把自己的哥哥弟弟都杀了,哥哥弟弟的孩子们杀的一个不留,就不怕遭了报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