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娡一嫁平凡夫再嫁人中龙最终平步入青云
2017-01-13 09:09:28 王娡 刘启 刘彻

  封建统治下的女子,受着各种约束,在婚姻面前失去了选择的权利!但有这样一个皇后,入宫前已有一次婚姻并育有一女。她就是汉景帝刘启的第二位皇后王娡

1_111218202218_1.jpg

网络配图

  王娡的母亲为臧儿,臧儿的祖父是霸王项羽曾经封过的燕王臧荼,只不过到了臧儿成年时家道中落,嫁给了槐里的平民王仲为妻,生一子两女。王仲去世后臧儿又改嫁田无,生两子。

  王娡成年后,臧儿做主将其嫁给一位普通的农户——金王孙,婚后不就就生下了大女儿金俗。有一日臧儿为王娡找来一相士姚翁,当姚翁看到王娡时,对母子二人说:“此女有大贵之相,将来必定会富贵加身,生下天子。”臧儿思量再三,强行把女儿从金王孙家中接回,此后费尽千辛万苦才得以把王娡送入太子刘启的府中。

  入府之后深受太子喜爱,在刘启即位之前为其生下三个女儿,刘启即位之后生下来儿子,也就是后来的汉武帝刘彻。在勾心斗角的后宫,王娡不仅受宠于景帝,还受到窦太后的喜爱。当然她的儿子刘彻也很受汉景帝刘启的喜欢,景帝竟然为刘彻打破太子不能与他子同年而立的规矩,封栗姬长子刘荣为太子后,同年封四岁的刘彻为胶东王。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那么是什么促使王娡登上了皇后之位呢?这就不得不说一下馆陶公主刘嫖(汉文帝刘恒与窦皇后的长女),馆陶长公主为了让自己的女儿当上皇后,私下与栗姬亲近,想要让太子刘荣娶陈阿娇为妻,没想到高傲自大的栗姬并没有把刘嫖放在眼中,反而借故讽刺刘嫖。这是四岁的胶东王刘彻引起了刘嫖的注意,便对刘彻说,你愿不愿意娶阿娇为妻呀,刘彻回答说说要是娶到表姐为妻,我要造个金屋子给她住——这也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金屋藏娇”的故事。

  王娡答应了刘嫖的提议,从此这两人联手,一步步为刘彻铺平道路。两人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让栗姬渐渐在景帝身边失宠,太子刘荣失势被贬为临江王,最终栗姬在担忧恐惧中抑郁而亡!

E5191F92B51D4225CC5028C64B916377.jpg

网络配图

  扫除了一切障碍的王娡顺利的坐上了皇后的宝座,而刘彻也被立为太子。九年之后景帝去世,太子刘彻即位,王娡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皇太后!

  一辈子两次婚姻,一次平淡无奇,一次轰轰烈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