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霸王项羽的力气有多大 据说项羽能举千斤顶
2017-01-13 15:31:30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西楚霸王项羽,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的武将之一,身高八尺,力气过人又英勇善战。

项羽

网络配图

  项羽从小就随项梁习文舞剑,但项羽最喜欢的还是学习兵法,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据古书记载,项羽“力能扛鼎,才气过人”,很多人不免好奇,项羽力气有多大。

  项羽有多大力气:霸王举鼎

项羽

网络配图

  公元前208年,爆发了史上最有名的陈胜吴广起义。当时的项羽只是一个小小的将军,却血气方刚,有伐秦之心,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恒楚时,恒楚大吃一惊,眼前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居然有这样的抱负,简直就是痴人说梦,就想灭灭他的威风。

  恒楚就给项羽出了一个难题,让项羽举起庙外的大鼎,多则三千多斤,少则也有两千多斤,恒楚认为那个巨鼎来三四个勇士都举不起,别说他一个人了。

项羽

网络配图

  项羽二话不说就脱去盔甲,一蹲就举起了那口青铜巨鼎,周围的看客都已经惊呆了,随之而来的是呐喊声和喝彩声,恒楚心想,项羽年纪轻轻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心中已经对这个少年将军刮目相看了,也有了敬佩之心,认为眼前这位少年不容小觑啊。经过此事,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项羽力气很大,也有越来越多的文人,武将对项羽另眼相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