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罗成不解散燕云18骑 还会万箭穿心吗?
2017-01-15 12:23:27 罗成 李世民

  记得当初看隋唐英雄传时,里面提到的燕云十八骑很是让人震撼!当时很想不通罗成为什么要解散这么强大的燕云十八骑,如果没有解散,罗成会不会就不死?会不会是另一种局面?

127a0000defbd18b684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相传,燕云十八骑是由罗艺领导的非常恐怖的王牌骑兵部队。总共由十八个人组成,他们身着寒衣,腰佩弯刀,脸带面罩,头蒙黑巾,只露双眼,外身还披着黑色长披风,脚踏胡人马靴,马靴配有匕首,众人背负大弓,每人负箭十八只,同时都配有清一色的圆月弯刀。

  突厥大举入侵罗艺统治的北部边疆杀掠,罗艺率“燕云十八骑”偷袭,将突厥打得大败(史书没记录干掉多少人,小说中写的数千人)。

  在突厥退兵途中,罗艺以燕云十八骑为先锋,数千骑兵跟进,再次大败突厥,罗艺一直深入草原追到突厥辽部的驻地,将突厥辽部几万男女老少全部杀死,一个不留,从此以后突厥视“燕云十八骑”为魔鬼,再不敢入侵罗艺的地盘,罗艺因此身名大震。

64856275_2.jpg

网络配图

  燕云十八骑一般都是在大漠活动,很少进入中原。神出鬼没,并且个个都带着面罩,从来没有人看到过他们的真面目。每次出现时,都将给蛮族带来一次惨绝人寰的大杀戮。

  快如风,烈如火,所到之处,寸草不留。强弓弯刀,善骑善射,以一敌百,未尝一败。燕云十八骑以号角为令,只听命于其主人罗艺。“燕云十八骑”在靖边候罗艺死后,由罗成将其解散。

20151203041624475.jpg

网络配图

  可惜“燕云十八骑”被罗成解散,如果还一直跟随着罗成,估计罗成会带着他们所向披靡,也就不至于还会有后来的冤死淤泥塘,刘黑闼就不会得手,估计李唐会更加牛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