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发现1700年前三国古墓 旧时已盗挖一空
2017-01-17 14:02:14

  自治区考古研究所和灵山县博物馆考古人员经过仔细挖掘,从灵山县平山镇的一座三国时代古墓里,挖出两块拇指大小的瓷片。考古人员说,该墓旧时已被盗挖一空。

20150419H0908_vhAN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该古墓址被发现于平山镇新庄小学的球场工地上。4月2日傍晚,工人挖地基时,发现了一个穹型道坑。小学黄校长对记者说,他们发现道坑两侧砌着青砖,呈“×”形纹路,意识到是古墓,就马上停工并保护起来,然后报告上级部门。

  4月13日,自治区专家赶到灵山,指导古墓的挖掘工作。经过挖掘,露出了古墓的全貌。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据测量,古墓长4.7米,高1.7米,内宽1.7米。两侧墓壁呈弧形状,墓顶呈穹形,两侧和底部均是青砖,青砖高约3厘米,宽约18厘米,长约40厘米,在墓砖的侧面有突出的“×”形纹路,距今约1700年。

  遗憾的是,该古墓是一座空墓,考古人员只在墓里发现两块拇指大小的瓷片。

20150419H0908_vhANu.thumb.700_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一名考古人员告诉记者,该古墓旧时曾经被盗,但三国时的墓葬仍属罕见,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