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千古一帝秦始皇最爱的女子是黎姜吗?
2017-01-18 17:58:27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千古一帝秦始皇终其一生都没有立下皇后,后世人们一直在追究其中的缘由,更是有许多的文学和影视作品将秦始皇的感情史扒出来翻炒一番。经历了儿时的躲避追杀的逃亡生活,以及后来回到秦国的争夺秦国王位的残酷斗争,嬴政已经具备了一个政治领袖应该有的素养。他成为了一位优秀的政治家和野心家,因为他成功的打败了六国,中原国土全部纳入秦国的羽翼。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在电视剧《秦始皇》中,讲述了秦始皇嬴政不平凡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他的所见所闻,所听所感,所作所为都被一一记录在影视屏幕上。很多人不明白,一个从小就生长在赵国的普通皇子是如何一步步爬到秦国最高的位置,他又是如何走到七国巅峰的?更加关心的则是他的感情归属。

  黎姜就是《秦始皇》中虚构的一个人物,虽然是虚构的,但是为塑造秦始皇辉煌又残暴的一生添加了几丝人情味。黎姜是赵国人,当时的赵国是七个国家中实力最为强大的,黎姜身为赵国工匠的女儿,身份低微,童年时候和后来的秦始皇嬴政有过一段缘分,两人相处过一段时间,而且对对方都有爱慕之意。但是后来嬴政被吕不韦接回了秦国认祖归宗,嬴政离开了从小长大的赵国。虽然赵国也不安全,但是那毕竟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还有他心爱的姑娘,这些记忆一直被他深深的藏在心底。

  回到秦国的嬴政还只是一个小小少年,他面对的却是秦国执掌大权的华阳太后以及他最大的争夺秦国国君之位的竞争对手成蛟。吕不韦将自己所有的政治思想和手段都教授给了嬴政,后来嬴政就是用这些打败了六国,还将自己的生父吕不韦逼死。

  话说回来,嬴政还是一个秦王的时候,他和成蛟两人是最大的政治对手。但是,嬴政经过了多年的吕不韦的教导,内心懂得了很多道理,他对于这些政治的东西好似有一种天生的学习能力一般,一点就通,对于吕不韦交给他的许多的道理他也会有不赞同的地方。于是这样一天天过去,他变得越来越叛逆。一次就在混乱中闯进了赵国前来参加秦王选妃的敏代公主的营帐里面,在这里,他见到了心心念念的黎姜,黎姜告诉他自己现在是赵国敏代公主的侍女。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重逢黎姜让嬴政一下子开心起来,他不顾在场所有大臣和后宫之人的看法,毅然在选妃大会上用手中的金簪插进了侍女黎姜的头发上。嬴政向天下人表示自己心仪黎姜,但是所有人都反对两人在一起,原因就是身份悬殊太大。

  吕不韦知道解铃还须系铃人,所以他找到黎姜,希望黎姜可以劝说嬴政求娶赵国敏代公主,这样嬴政才能在秦国王室中生存下去。黎姜为了嬴政的将来考虑,选择放弃爱情,在劝说嬴政之后就悄然离去了。嬴政派人去寻找黎姜的踪迹,一直没有找到。

  后来嬴政迎娶了赵国敏代公主,敏代公主温柔贤淑,令嬴政取消了对贵族女子的偏见,两人婚后生活也算幸福圆满。嬴政成功登上皇位之后,开始针对六国展开收服战争。嬴政的母亲赵姬嫪毐两人私通还有了一个儿子,嫪毐为了谋夺皇位,开始暗中策划夺权行动,但是却一直被嬴政所洞悉。在嫪毐平乱中,嬴政带领的士兵和嫪毐的士兵混战在一起,他派到嫪毐身边的心腹三更混战中发现了临盆的赵国敏代公主,他一直守护在敏代公主身边,最后嬴政平定了嫪毐之乱,发现已经死去的敏代公主以及敏代公主拼死给他生的孩子,他将这个孩子取名为扶苏

1479038634548.jpg

网络配图

  敏代公主死前留下遗言,希望由黎姜来抚养孩子,从此黎姜就以扶苏的姨母的身份抚养着扶苏以及后来的胡亥。秦始皇嬴政多次对黎姜提起要立她为后,但是黎姜都没有同意。后来为了保护扶苏,调节父子之间的关系举剑自尽。嬴政从此以后再也不提立后之事,想来心里的皇后一直都是黎姜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