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汉开疆辟土这父子功劳天下第一 曹操刘备都是渣

  自从东汉王朝汉灵帝死后,帝国内部的外戚、宦官、世族相互争权夺利,民不聊生,最终使得东汉王朝先后被董卓曹操等人把持,天下各镇诸侯相互征伐,重演春秋战国之格局。

blob.png

网络配图

  或者为了争夺帝位、或者为了复兴汉室,全国各地的诸侯、盗贼相互征战,此战大大削弱了汉王朝的内部实力,也使得西域、河套地区不为中央王朝所有。

  在三国时代,每一个诸侯都在互相征战,不要说在此过程中的如何保存汉王朝的基业,就连西域、河套地区也不为中原所有,若是论为大汉开疆辟土的话,在汉末三国时代,有这么父子二人,他们是割据辽东的诸侯,偏据辽东,几乎没有参与中原的战争,主要是对外战争,先后占领了很大的地方,在这一点上,其功劳天下第一,至于“曹操”、“刘备”这二人都是渣,只知道窝里面斗。

blob.png

网络配图

  他们就是公孙度、公孙康父子。

  在公孙度时期,公孙度以辽东太守起家,在内政上苦心经营,在外面锐意进取,先后东伐高句丽,西击乌桓,南取辽东半岛,北面扩充土地,同时他在三国时代第一个采取跨海作战的方法,越过渤海,攻取了今天山东半岛的东部地区。

  在公孙度的儿子公孙康时期,在曹操赤壁之战后,率领大军在公元209年之后,大破高句丽的军队,攻陷高句丽的国都,使得玄菟郡的管辖范围大大地扩大了,同时公孙模、张敞等将领征伐韩濊,占据它的地盘,重置了带方郡。

blob.png

网络配图

  至于曹操,貌似文韬武略很不错,但是论及开疆辟土,基本没有做些什么,更别说刘备了,没有任何的扩地行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