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四大预言家 推背图李淳风仅排第三

  数年前,关于玛雅人的末日预言闹得风生水起,最后不了了之,而在中国历史上有着哪些预言家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预言吧!

1.jpg

网络配图

  在中国预言中,姜子牙的《乾坤万年歌》没有别的预言那么出名,但它却是中国最早出现的一个预言朝代兴衰的大预言,全文770字,预知其生后一万年之事,可谓神奇之作。姜子牙《乾坤万年歌》,预测了从三皇五帝后的五千年国运变迁。例如对秦的描写:“串去中直传天下,却是春禾换日头。”这正应了秦王赢政并非皇家子孙而是宰相吕不韦的儿子这种说法。而从隐含意义上来讲,他可能暗示了赢政并不是靠着中庸、正直之途登上王位的。

  诸葛亮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书法家、发明家。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谥忠武侯,东晋政权因其军事才能特追封他为武兴王。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马前课》相传是诸葛亮闲暇时所作,非常简洁明了,只有十四课,每一课都预言了一个历史时代。人们发现,几乎每个历史时期都能找到与《马前课》对应的历史事件。《马前课》的前十课已经被历史证实。其中第一课是诸葛亮对自己的预言,内容是“无力叫天,鞠躬尽瘁,阴居阳拂,八千女鬼”。这句话的意思是诸葛亮早就知道蜀汉将尽,但他为了不负刘备终托孤之义,鞠躬尽瘁。诸葛亮死后朝堂被宦官搞得乌烟瘴气,最后刘禅降魏,蜀亡。

20170105012948156.jpg

网络配图

  李淳风是唐代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道家学者,岐州雍人(今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精通天文、历算、阴阳之说。李淳风是世界上第一个给风力定级的人。李淳风自幼聪慧好学,博览群书,尤其精通天文、历法、数学等。

  李淳风和袁天罡所著的《推背图》以其预言的准确而著称于世。《推背图》创作于唐太宗时期,共60像,真正预言的部分有五十八像,每一像预言一个历史时期。如第五像“杨花飞,蜀道难;截断竹萧方见日,更无一吏乃平安。”说的就是唐玄宗和杨玉环去蜀地避难。李淳风推算到第59像的时候,袁天罡推了一下他的后说:“天机不可泄漏,就推算到这里吧”。这一像便成了最后一像,被后人称为《推背图》。

  邵雍,北宋著名理学家、数学家、诗人,与周敦颐、张载、程颢、程颐并称北宋五子。宋代邵雍写的《梅花诗》,预言了之后发生的很多历史大事,非常诡异神奇。

  《梅花诗》中有一段预言了明朝的兴衰:“毕竟英雄起布衣,朱门不是旧黄畿。飞来燕子寻常事,开到李花春已非。”“起布衣”的英雄自然就是朱元璋明太祖朱元璋出身贫贱,甚至还当过几年和尚。 “飞来燕子”则指燕王朱棣,他雄踞燕京,发动了靖难之役,夺位登基。“开到李花春已非”中的“李花”指的是闯王李自成。公元1644年,李自成率军攻入北京,崇祯皇帝上吊自杀,明朝灭亡。

timg.jpg

网络配图

  刘伯温,青田县南田乡人,故称刘青田,元末明初的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通经史、晓天文、精兵法,与宋濂、叶琛、章溢合称浙东四大名士。他辅佐朱元璋完成帝业、开创明朝并尽力保持国家的安定,因而驰名天下,被后人比作诸葛武侯。中国民间广泛流传着“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的说法。他以神机妙算、运筹帷幄著称于世。他的《烧饼歌》更是预知了未来。

  公元1368年某天早上,明太祖正吃着烧饼,刚咬了一口,刘伯温就来求见。太祖为了测试刘伯温,用碗盖住烧饼,让刘伯温猜,刘伯温很快猜出碗中之物是烧饼。明太祖大为惊叹,越聊越投机,刘伯温开始作歌,就是《烧饼歌》。 《烧饼歌》全文共计一千九百一十二字,用四十余首隐语歌谣组成,是用隐语写成的“预言”歌谣,据卦撰词,从一定的“象数”规律排来,涉及到“象、数、理、占”的入化应用,在民间广为流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