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曹操刘备孙权 汉末三国群雄争霸善终者还有四人
2017-01-20 10:54:57 孙权 孙策 刘备 曹操

  要想在乱世之中,搏一份基业,甚至要坐坐那一把椅子的,大有人在,可是最后真正坐上那把椅子的人是很少的,要为此付出血淋淋代价的人却有很多。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汉末三国期间,先后在中国大地上出现了很多诸侯,重演春秋战国的局面,先后有韩遂、董卓公孙瓒袁绍袁术曹操陶谦孙坚孙策孙权刘备等人,群雄割据一方,互相征战。

  在这一段时间内,除了曹操、刘备、孙权这三人成功登顶,割据一方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之外,这个世间还有四个人得到了善终。

  在这里,我对于善终的定义是:生前割据一方,是汉末群雄,投降之后,能够自然死亡,或者在位时候死亡。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一位:张鲁,字公祺。祖籍沛国丰县(今江苏丰县)。东汉末年割据汉中一带的军阀,雄据汉中近三十年,后投降曹操,被封为镇南将军,封阆中侯,食邑万户。去世后被追谥号为“原”,葬于邺城东。

  第二位:刘焉,字君郎。江夏竟陵(今湖北天门)人。刘焉在进入益州之后,派张鲁盘踞汉中,张鲁截断交通,斩杀汉使,从此益州与中央道路不通。刘焉治下的益州因而处于半独立的状态。

  第三位:公孙度,字升济,辽东襄平(今辽宁辽阳)人,东汉末年辽东地区割据军阀。东征高句丽,西击乌桓,南取辽东半岛,越海取胶东半岛,开疆千里。  第四位:马超,字孟起,扶风郡茂陵(今陕西兴平)人,马腾之子,汉末三国名将,汉末群雄之一。潼关之战被曹操击败,后先后依附于张鲁、刘璋、刘备,于223年1月病逝,终年47岁,被蜀后主刘禅追谥为威侯。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四个人都是汉末群雄,割据一方,或者在投降一方势力之后,自然死亡,或者是在位的时候死亡,故而认为这四人在汉末三国这段时间是善终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