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何说扶苏才是秦始皇最看好的皇位继承人?
2017-01-20 13:57:05 扶苏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秦始皇生前没有立太子,但是秦始皇心里却有合适的接班人。秦始皇心里的接班人,并非秦二世胡亥,而是长子扶苏。胡亥是秦始皇最钟爱的一位皇子,但是秦始皇是位非常有远见的一位皇帝,虽然很钟爱胡亥,但是秦始皇从政治方向是不考虑胡亥做皇帝的。

0912232230-3.jpg

网络配图

  扶苏这位公子,在性格上面比较柔顺,而且做事考虑周到,顾全大局。虽然经常和秦始皇对抗,但是秦始皇从心里觉得扶苏能委以重任。其实,秦始皇心里明白他自己做的那些事,比较残暴,秦始皇是希望下一任在这些事情上能做些弥补,扶苏正好符合这些标准。

  为什么扶苏最后没有当上皇帝呢?原因,则在于扶苏和秦始皇政见不和,被秦始皇派到远在千里之外,和蒙恬修建秦国工事。

20160429175913_5ba64811254f5069caa75f8e3493de29_2.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件事,是秦始皇用心良苦,当时的蒙恬手握大秦三分之一的兵马。秦始皇是想让扶苏跟蒙恬多磨合磨合历练下。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秦始皇离世之前到底传位给了谁,应该是扶苏。至于圣旨到了扶苏手里为什么却成了催命符?圣旨被公子胡亥给改了嘛,秦始皇最信任的人蒙恬,扶苏核心力量都不在身边,所以就被胡亥篡权了。

20160429175913_5ba64811254f5069caa75f8e3493de29_4.jpg

网络配图

  突然想起一段话。秦始皇生前比较迷信,有次也不知道在哪听到了一句话,叫做:亡秦者胡也。当然秦始皇误以为是边疆外换,命蒙恬在边关拓敌千里,最后,怎么也不会想到是胡亥,更会相信胡亥这个生前自己最宠爱的儿子会篡改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