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的大力士 吕布和许褚全都力大无穷
2017-01-20 15:15:36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中国虽然不是体力最好的人种,但在古代,却没少出大力士,最为人熟知的三国里,除了谋臣武将令人热血沸腾的事迹之外,还留下了很多大力士的故事,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吕布许褚,既是骁勇武将,也是力大无比的大力士!

  说起古代的大力士,恐怕最著名的就是楚霸王项羽了,他留下一个故事,叫做力能扛鼎,也就是说他能双手举起一座铜鼎,可堪力大无穷。不知道怎么的,貌似中国古人都有喜欢举鼎这个癖好,另外一个比较知名的故事,就是战国时期秦国国君,秦武王嬴荡,他力气也很大,不过举鼎的时候没成功,砸断了腿,直接光荣牺牲。

20161227023058153.png

网络配图

  说起三国里那些大力士,那就人就比较多了,全都是力大无穷的主,并非秦武王嬴荡那种货色。

  曹操之子曹彰,就是一个大力士,甚得曹操喜欢,三国志记载曹彰“少善射御,膂力过人,手格猛兽”,翻译成白话就是,曹彰这个小子小时候就比较能射擅杀,体力过人,可以脚踢老虎,拳打棕熊,谁都不怵,这种评价可谓相当高了。

  三国里号称飞将军的吕布,同样体力过人,曾在虎牢关下大战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不可谓不英雄,作为三国里战力第一的存在,他也可以手格猛兽。

  除了这二位之外,三国里还有其他大力士,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曹操麾下两员大将,亦是他的贴身保镖,许褚与典韦

  在三国志里,许褚可以被点名的猛人,号称虎痴,长八尺馀,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一生恃勇好斗,难遇对手。早年间,许褚曾经带着乡亲们跟汝南黄巾贼相斗,但是没有兵器,只得扔大石头,许褚抡起膀子那么使劲一甩,飞出去的大石头砸死十几个人不成问题,一时为敌所恐。

20161227023058803.png

网络配图

  后来因为缺少粮食,被迫用牛等当地山贼交换食物,结果牛跑到山贼地界之后又自己跑了回来,许褚见状,单手倒拽牛尾巴,活生生逆行百步,结果山贼大惊,被快要被吓的尿裤子了,哪里还敢要牛,粮食白送,立马溜之大吉,从那以后,淮、汝、陈、梁之地,听到许褚之名都感到畏惧。

  后来许褚跟随曹操,作为贴身护卫,忠心耿耿渭南之战时,许褚在身披重甲的情况下左手掩面,右手控船浆令曹操安然成功渡河,上岸才发现早已身中数箭。

  后来曹操被马超追围,曹操大呼道:“虎候何在?”

  许褚一马当先,跃阵而出,大战马超,两个人战的难解难分,而许褚裸衣斗马超这段戏码,可堪三国里相当精彩的一段篇章。

  在许褚之前,曹操的贴身保镖是典韦,绰号古之恶来。当初典韦之所以会投靠在曹操麾下,其实夏侯惇举荐,当时夏侯惇偶然在山涧之中见到一位壮士,那壮士竟逐虎过涧,神勇非凡,夏侯惇爱才惜才,当即举荐给曹操。

2.jpg

网络配图

  老虎作为山中百兽之王,竟被典韦追的满山头跑,可以看出典韦确实勇猛无敌,老虎亦惧。

  再之后,曹操军中大旗将倾,典韦单手扶住大旗,为一时之奇。

  再看典韦所使武器,乃是八十斤重的双戟,勇武无双,在宛城之战时,典韦受重伤之余,双戟不见,于是用双臂挟住两个张绣士兵,用做武器,而那两个士兵活活被夹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