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张燕 他是贼寇出身是赵云老乡 曾与袁绍吕布大战一败二平
2017-01-20 11:10:10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自从公元184年,张角三兄弟黄巾起义之后,在东汉王朝治下,各地大小贼寇多如牛毛,除了青州、徐州等尚未剿灭的黄巾余部之外,在今天的山西和河北的交界的太行山,还活跃着一支强大的贼寇武装,所部号称“飞燕军”,其首领就是张燕

blob.png

网络配图

  张燕这个人,他与赵云赵子龙是同乡,在赵云还在乡间玩耍的时候,张燕已经拥有上万人的部众,聚集山林,反抗官府,横行一方了。

  公元191年,袁绍公孙瓒两个人发生了争夺冀州的战争,张燕派出自己的部将杜长等人,带兵帮助公孙瓒进攻袁绍,在这场战争中,杜长所部最终被袁绍击败,这使得张燕的势力有所消减。

  此战,张燕败,袁绍胜。

  所谓: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在与公孙瓒的交战中,张燕总是对袁绍进行袭扰,这使得袁绍与公孙瓒的战争很受影响,为了解决征战时期腹背受敌的情况,公元193年,袁绍联合吕布与张燕的主力部队在常山郡展开战争。

blob.png

网络配图

  在这场战争中,张燕拥有精兵数万人,战马几千匹,实力与袁绍相当,双方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战争,都没有取得自己想要的战果,反而各自损失较大,为此双反各自撤退,休战。

  此战,张燕和袁绍平手。

  公元199年,袁绍再次进攻公孙瓒,当时公孙瓒危在旦夕,张燕统兵十万救援公孙瓒,不料援兵未到,公孙瓒就中了袁绍的计策,兵败自杀,此战,张燕勉强和袁绍打个平手,

blob.png

网络配图

  总体来说,张燕所率领的军队,在进攻作战的时候,优势不大,败的几率要高,在进行防御作战的时候,平手和取胜的几率要高得多,不过,在公元190年到200年的期间,正是袁绍势力上升的时期,能够与袁绍作战而不被消灭,在这一点上,张燕已经远远的超过了公孙瓒、韩馥、张杨、孔融、臧洪等被袁绍消灭的诸侯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