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诗帝”:乾隆不计血本地炒作自己

  老人怕孤独,喜热闹,那是人之常情,我们可以理解,半点也不可怕。可那老人权力大到可以摘掉你的脑瓜,花钱花的就是朝廷的财政收入,又喜欢瞎起哄,一个劲地往脸上贴金炒作他的好声名,跟着他混的人多半都吃不消。关于这点,活在“康乾盛世”的人会瞟一眼老头子乾隆皇,像赵本山那样神秘地告诉你:地球人都知道。

乾隆

网络配图

  这没有冤枉乾隆,打小他就对家里的大人不满,爷爷康熙太死板,爸爸雍正太孤僻,弄得大家庭里没有丝毫的生活情趣。轮到他当家作主,别的不说,娱乐节目要丰富,大小奖杯、各式锦旗还有大匾小匾统统砸给自己。虽说自家生产自家消费,但聊胜于无

  要炒作自己必须先从文化做起,文章才是经国之大业,千古不朽之盛事。平时常听人家说自己是汉人的私生子,和博大精深的汉族文化沾点边,乾隆还真当自己是高级特工007,打入异族统治集团的终极卧底。有事没事就穿身汉服,举办一场个人诗歌朗诵会。分明是打油诗水准,下面各大臣听得昏昏欲睡。看见皇帝那满怀期待的眼神又怎敢让他失望,个个睡眼惺松,却强打精神,竖起大拇指猛赞有水平。

乾隆

网络配图

  到各地观光游览,看见哪块石头有空当的地方,乾隆着实不客气,抢过笔墨就涂上“乾隆某月某日到此一游”。没人敢告他破坏公共建筑,陪同的跟班们使劲地鼓掌,好诗好诗。

  有读者捧场,乾隆再忙再累也不能丢了艺术创作,早一首晚一首,等到出版一本个人诗集,里面诗歌篇数吓死人,四万多篇!

  四万多篇这个数字不是说着玩,已经可以和《全唐诗》相提并论。乾隆就凭一己之力,打败了唐朝的所有诗人,成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代“诗帝”。不过这个“诗帝”自己心知肚明,个人诗歌作品集里面水分多多,有不少是请枪手代作的。其中一个枪手,就是一级专业作家沈德潜。

  谁要说打油诗不是创作,乾隆第一个不同意,不是创作还会遇到“瓶颈”,还会肚里空空两目无神一句也胡诌不出来?可创作不能丢下,炒作不能停止,要宣扬文化必须要有佳作像黄河之水永不断流。于是乾隆找到了一级专业作家沈德潜大学士,漫不经心地说:沈作家,你肚子里有墨,能写文章,那是公认的。以后你写的诗歌,拿来我看看,我改改,啊?

乾隆

网络配图

  这看看、改改,分明就成了乾隆的了。沈作家心里清楚得很,嘴里却连说行行行。遇到乾隆捻断胡须咿咿哦哦也挤不出一句顺口溜的光景,沈作家就得跑来救场子了,偷偷把写好的诗歌从桌子底下递过去。乾隆瞥了一眼那塞到手里的纸条,哇塞,灵感有了,张口就一首格律准确标点无误的好诗。大伙儿都觉得他挺不容易的,掌声哗啦啦就来了。想想,四万多首啊,先不管好不好,每天不知要杀死多少脑细胞,不愧是一代“诗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