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唐太宗宠幸的武则天是如何调戏李治的?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武则天在十四岁的时候开始入宫,被唐太宗封为才人,赐号武媚。唐高宗继位之后,武则天开始被封为昭仪,之后为皇后,和唐高宗李治并称二圣。李治多病,武则天就开始逐步的收买人心,690年,武则天以周代唐,成为第一个女皇帝。武则天初为唐太宗才人是如何调戏李治呢?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唐太宗李世民晚年身体不适之时,李治端上汤药,恰逢武则天在旁边侍候,李治一下子被迷住了,两人目光相对,武则天害羞的转了过去。

  李治一直没有机会搭话,心里一直心神荡漾,这天,恰逢周围无人,媚娘奉金盆跪进,李治把盆里的水撒了媚娘一身。媚娘没有生气,反而莞尔一笑。李治大喜,携手交欢于宫内偏僻处。

武则天

网络配图

  事后,媚娘低声哭泣道:“妾虽微贱,久侍至尊,欲全陛下之情,冒犯私通之律。异日居九五,不知置妾身何地耶?”,李治当即把身上玉佩解下递给媚娘道,他日我为皇帝,必将封你为后。

  永徽三年,武则天为李治生下长子,永徽五年,武则天被封为昭仪,地位仅次于皇后和萧淑妃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永徽六年,武则天被封为皇后,李治病逝后,武则天开始逐步独揽大权,并于690年称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