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知天命何论民心八个字造就一位帝王!
2017-01-22 17:48:20

  中国历史上的明朝有一位传奇和尚,此人就是姚广孝,姚广孝又名道衍和尚,善吟诗作画,通儒释道三学,精阴阳术数,懂方术和兵法!此人交友广泛,与宋濂、杨基等人都是好朋友,明朝相师袁珙曾说此人“目三角,形如病虎,必嗜杀!”

朱棣

网络配图

  洪武十五年,马皇后去世,朱元璋为马皇后诵经祈福,选高僧侍奉诸王,姚广孝经人推荐,被燕王朱棣所用,姚广孝第一次见到朱棣时,特别惊讶,说朱棣头上有一顶白帽子,日后必贵不可言,因其博学多闻,又与朱棣志趣相投,渐渐成为朱棣的重要谋士!

  洪武三十一年,朱元璋驾崩,其孙朱允炆继位,朱允炆怕自己叔叔们的势力太大不受控制,于是实行削藩,各位藩王相继获罪,姚广孝趁机劝朱棣起兵夺天下!

朱棣

网络配图

  当时,朱棣犹豫不决,说民心向着朱允炆,怕打不赢,而姚广孝说:“臣知天命,何论民心?”随后向朱棣展示了一些易经八卦,奇门遁甲之术,于是朱棣下定决心以“清君侧”的名义起兵!

  朱棣和他的臣子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打进南京城,随后朱棣称帝,就是明成祖

  当上皇帝的朱棣,为了奖励当年跟自己一同造反的小伙伴,对他们进行论功行赏,不但分封世袭爵位,更有甚者颁发丹书铁券,免死金牌!

朱棣

网络配图

  姚广孝被封为资善大夫、太子少师、“复其姓,赐名广孝”,不过姚广孝虽位极人臣,却不改僧相,八十四岁,病逝于久居之庆寿寺,受追封为荣国公,谥号恭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