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人又聪明长得又帅为何却要娶一个丑媳妇?
2017-01-22 20:54:16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黄硕,字月英,是河南名士黄承彦的女儿。她长相魁梧,身材壮硕,黄头发,黑皮肤,但是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才女,而且非常善良,这些都是诸葛亮看中黄硕的优秀品质。

诸葛亮

网络配图

  诸葛亮能够与黄硕成为夫妻还是黄硕的父亲先提出来的,当时诸葛亮已经二十五岁了,当那个时代,相当于一个大龄未婚男青年,而黄承彦的女儿黄硕因为长相不够美丽,因此也在家中未嫁。黄承彦找到诸葛亮,对诸葛亮说:“闻君择妇,身有丑女,黄头黑肤,而才堪相配”,诸葛亮一听到他说才干能与之相配,心下非常高兴,立即就答应了。

  其实黄承彦也是看中了诸葛亮这一点,诸葛亮那么大的年纪还没有允了婚事,可能就是对相貌美丽的女子其实不感兴趣,他一心只在立国安邦,如果能有一个才能相当的人,那以后在一起一定会有聊不完的话题。当然,他并没有猜错,诸葛亮看人的确看得就是才干和人品。

  当时诸葛亮要来黄承彦家去看黄硕的时候,黄承彦命令下人不用通报,直接进入内堂就好,诸葛亮兴致冲冲地来了以后,直接就走进了堂屋,不曾想有两条木犬朝他猛叫,侍女出来之后,往木犬的头上抚摸了一下,木犬立即就趴下来,退到了走廊上。席间诸葛亮夸赞这两只木犬栩栩如生,黄承彦说这木犬就是小女闲来无事做着玩的

诸葛亮

网络配图

  诸葛亮起身望了望墙上的画,黄承彦立马解释道:“这幅画是小女信笔涂鸦的,不值得行家一笑。”而后指着窗外的花草对诸葛亮说:“这些都是小女栽种打理的。”从木犬到墙画再到花花草草,诸葛亮心中已经对黄硕有了非常大的好感,他知道这样的女子就是她想要的女子。

  果然,他把黄硕娶回家之后,夫妻感情和睦,很是恩爱,黄硕也将诸葛亮的家里家外打理地井井有条。邻居们都在私下说黄硕长相不好,可他们哪里知道诸葛亮还暗自庆幸自己能娶到这样一位贤良淑德的媳妇呢。

  黄硕对诸葛亮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粗活细活都能收拾地干干净净,白天能照顾好家,晚上还能与诸葛亮一起在月下畅谈,不仅如此,黄硕还教诸葛亮发明一种叫做“木牛流马”的运输工具,这个工具帮助诸葛亮在祁山解决了几十万大军的粮草运输问题。可见,这位媳妇确实是功不可没的。

诸葛亮

网络配图

  诸葛亮的一生从未失算过,一生也没有什么后顾之忧,在这背后当然少不了这个媳妇的支持和帮助,有了黄硕,诸葛亮的一生都沉浸在细心温柔的照顾中,因此,即便是相貌丑了点,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在诸葛亮心里,黄硕就是一位贤惠持家聪明的“内美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