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甄嬛的真实生活 竟然被老皇帝如此对待
2017-01-23 12:44:17 甄嬛 乾隆 雍正

  她本是一个心地单纯的少女,在后宫那个深不见底的泥潭中慢慢变得攻于心计,她就是甄嬛传的主角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一个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

甄嬛

网络配图

  在一片祥和的表象之下,一股暗流蠢蠢欲动。尤其后宫,华妃与皇后分庭抗礼,各方势力裹挟其中,凶险异常。美丽善良的女孩——大理寺少卿甄远道长女甄嬛意外得到雍正的赏识,从此步入皇宫。在皇后和华妃两方势力的夹击下,甄嬛小心周旋,人如负重,命悬一线。她不得不用自己的智慧保护自己,又一次次被卷入残酷的宫闱斗争之中…从一个心地单纯的少女慢慢变成一位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成为皇后。

  但是在历史上是否真的有甄嬛这个人的存在吗?若存在历史上真实的她又是怎样的呢?

  荧幕中的甄嬛,本事一个心地纯良的少女,进入后宫因皇帝的宠爱而招了很多人的嫉妒,为了在勾心斗角的后宫中能够好好的生存,不被她人吞食只能小心翼翼、心机算尽,成为了母仪天下的皇后,在清朝甄嬛便是孝圣宪皇后的原版。

甄嬛

网络配图

  一次,雍王患时疫,病情严重,几乎丧命,钮枯禄氏侍奉殷勤,煎汤熬药,无不周到。雍王康复后,对其尤有钟爱。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生皇四子弘历于雍和宫邸。弘历十二岁时随父雍王初侍康熙帝,宴于牡丹台,康熙帝见皇孙弘历聪颖过人,十分喜爱,便接至皇宫去读书,亲自抚养,并称弘历“是福过于予”;连声称钮祜禄氏是有福之人。为此,钮枯禄氏更得雍王的恩宠。

  乾隆四十二年,一向身康体健的钮祜禄氏已经是八十五岁高龄。钮祜禄氏毕竟已是年老体衰,病情很快急转直下,但老天也没折腾这位老太太,给了她人生的又一次福气。正月二十五,她安然逝于长春仙馆。她去世的第二天,乾隆为她为谥号为“孝圣宪皇后”,并普免天下钱粮一次。

  就在钮祜禄氏去世一个月的时候(二月二十六),乾隆还作出了一个决定:为母亲建造一座金发塔,盛放她生前梳落的头发。

甄嬛

网络配图

  在钮祜禄氏下葬之前,乾隆都要每天前往灵堂祭奠行礼。王公大臣们都觉得乾隆自己已是将近七旬的老人,每天这样来回地奔波实在过于劳累,纷纷请求他隔几天再行礼一次。六十七岁的乾隆都一一回绝,仍然每天前往。

  真实的甄嬛并没有想荧幕里面那样受尽欺凌,不过电视剧里面的后宫是后宫嫔妃为了争宠,勾心斗角的真实写照,后宫里面比外界更加现实,在后宫中不受欺凌,比就必须得到皇帝的宠爱爬到更高的地位才能在残酷的后宫中生存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