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挑选男宠都有哪些特殊的标准?

  在古代,男人可以光明正大地招妻纳妾,可以堂而皇之地招嫔纳妃;而作为男人的附属品,女人只能与其他几个,几十个,几百个,几千个,甚至几万个女人共同分享一个男人,能不能分得一杯羹还两说。究其本质,还是一个“权”字。

武则天

网络配图

  男人打盹的时候,女人偶尔也会掌权,但根深蒂固的封建礼教以及女性在传统观念下因长期压制生理需求而形成的特有的矜持,决定了女人不能像男人在占有异性方面那样大张旗鼓,为所欲为。于是,秘密招纳男宠或者说秘密情人,成为她们用来解决身心欲望的最佳方式和主要途径。

  男宠,又叫面首,面,貌之美;首,发之美。面首,也就是供贵妇人玩弄的美男子。在历史上,女强人秘招男宠之事屡见不鲜,如,西晋贾南风除“与太医令程据等乱彰内外”,还派人四处搜罗“端丽美容止”的地方“小吏”(《晋书》)

武则天

网络图片

  北魏冯太后先是“内宠李弈”,又见“王睿出入卧内”,后来“李冲……亦由见宠帷幄”(《魏书》);北齐胡太后“与沙门昙献通”,后主高纬“朝太后,见二少尼,悦而召之,乃男子也”(《北齐书》),等等。与她们相比,武则天(624—705)登上了权力巅峰,所以在招纳男宠方面有些不同。

  应该说,武则天招纳男宠,主要是用来浇灭欲火的,这与武氏家族女性普遍性欲较强的基因有关。

  武则天的母亲荣国府人(后改封太原王妃)88岁时,仍性欲十足,竟然与自己的外孙贺兰敏之乱伦通奸。对此,《旧唐书》称“敏之既年少色美,烝于荣国夫人”,《新唐书》称“敏之韶秀自喜,烝于荣国”,就连治学严谨的司马光在《资治通鉴》中也称“敏之貌美,蒸于太原王妃”,可见这事不是虚构。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另外,武则天的女儿太平公主、姐姐韩国夫人、外甥女魏国夫人在私生活方面都不是省油的灯,武则天在这个家族中也不会例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