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与阿房女的爱情故事为何没成秦始皇妻子?
2017-01-25 11:37:02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阿房女,邯郸(今河北省邯郸市)人,采药女。在民间的传说中,秦王嬴政小时候在邯郸城生活爱上一个邯郸女子,叫阿房女,父亲为赵国神医夏无且。

秦始皇

网络配图

  爱江山更爱美人。战国枭雄秦王政(秦始皇——刘德凯饰)幼时在赵国邯郸沦为人质,常遭人欺负殴打。美丽善良的采药女阿房(赵雅芝饰)不顾父亲的反对,悉心照顾常被打得遍体鳞伤的阿政为其熬药疗伤,两小无猜互生情愫结为初恋。长大后的阿政返回秦国继位为秦王,阿房亦随父亲、师兄为炼不老丹赴秦国采药,两人又在秦国重逢。

  由于朝廷大权实际操纵在相邦吕不韦与母后手中。年轻的秦王虽即王位却无实权,迟迟不能亲政,受制于权臣的威胁与小人的拨弄,就连自己想立心爱的女人为后亦无法如愿

秦始皇

网络配图

  面对其他六国的挑战与保卫自己的生存,年轻的秦王不得不采取一连串的反击措施,最终虽顺利兼并六国,统一战国紊乱的局面,秦皇统一天下后想立她为后,却遭到众大臣反对,只因她是赵女。阿房女为了不让嬴政为难,殉情自杀。失去了唯一心爱的女人阿房。

  秦皇为了纪念这位他深爱过的女子,因而建了造阿房宫。凄美动人的爱情令人心酸感动。

  后人因传说秦始皇是为宠爱的妃子而造阿房宫,此女便被世人称之为阿房女。

秦始皇

网络配图

  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三十五年(公元前212年)秦始皇认为都城咸阳人太多,而先王的皇宫又小,下令在故周都城丰、镐之间渭南的皇家园林上林苑中,仿集天下的建筑之精英灵秀,营造一座新朝宫。这座朝宫便是后来被称为阿房宫的著名古宫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