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梁武帝为何四十年不近女色
2017-01-25 18:19:04 萧衍

  五代梁武帝有两个特点为后人传颂,一个是他的高寿,另一个就是不近女色!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为何梁武帝四十年不近女色。

  《梁史》记载:”萧衍五十外便断房室”天监十二年,萧衍就开始不与女人同屋了。以他八十六岁去世算来,就有将近四十年没碰过女人。这对一个男人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更何况一位帝王!剥开历史的迷雾,才发现,这只不过是一个谎言而已。

梁武帝

网络配图

  虽然萧衍虽没有像宋度宗刚当皇帝那样,创下一次宠幸三十名女子的纪录,但是他也算是能花天酒地淫乱后宫的皇帝了。他的生活奢侈腐糜,不但大修宫殿,还将住处搬到了前朝帝王萧宝卷的豪华宫殿里,享受着前朝皇帝的美女。

  南朝皇帝萧宝卷有一位宠妃叫潘玉儿,因为小脚犹如莲花般美丽而十分得宠,为了讨好她,南朝皇帝大修宫殿,并对潘玉儿的居所阅武堂内各个房间进行了超豪华的装修,潘玉儿所经之路都铺上雕有莲花纹饰的纯金地板,称是“此步步生莲华也”。

  也因此后世传言,古代女子裹脚的习俗便是效仿三寸金莲而来。

  再说萧衍,萧衍便看中了潘玉儿,想要占为已有,后来在大将军王茂极力反对之下,才狠心将潘玉儿勒死。不过紧接着他又看中了后宫中第二号美女余妃,幕僚范云和王茂一起劝说,这个女人和潘玉儿一样是祸水,留不得,他才将余妃杀死。

梁武帝

网络配图

  但对于其他女人,萧衍并没有放过。他身边的女人给他生过孩子的除了郗徽外,少说还有七位,至于没有生育过的那更是不计其数。

  四十年不近女色的背后竟是夜夜生欢,至于那些史料赞歌,无非是统治者为了流芳百世,给自己脸上贴的金罢了!

  梁武帝萧衍(464年-549年),字叔达,小字练儿,南兰陵郡武进县东城里(今江苏省丹阳市访仙镇)人,南北朝时期梁朝政权的建立者。萧衍是兰陵萧氏的世家子弟,为汉朝相国萧何的二十五世孙。父亲萧顺之是齐高帝的族弟,封临湘县侯,官至丹阳尹,母张尚柔。

梁武帝

网络配图

  他原来是南齐的官员,南齐中兴二年(502年),齐和帝被迫“禅位”于萧衍,南梁建立。萧衍在位时间达四十八年,在南朝的皇帝中列第一位。前期任用陶弘景,在位颇有政绩,在位晚年爆发“侯景之乱”,都城陷落,被侯景囚禁,死于台城,享年八十六岁,葬于修陵,谥号武皇帝,庙号高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