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华妃为什么要不留余地的陷害眉庄
2017-01-26 14:42:19 华妃 年羹尧 甄嬛 雍正

  看过《后宫·甄嬛传》的朋友们对华妃一定不陌生,她可以说是甄嬛传中极为出彩的一个角色。她对人狠辣,争风吃醋,迫害宫嫔。可她对皇帝不加保留的爱情,又让人敬佩,特别是最后得知事情真相后,绝望赴死的泪水,令人心疼。如果说皇后是隐藏在幕后最大的boss,那么华妃就是一直显于人前的大boss。她一生迫害了无数宫妃,而在新入宫的妃嫔中,被她毫不犹豫加害的就只有沈眉庄一个,这是为什么呢?

网络配图

  在一开始,新人入殿请安后,华妃就办了一个皇后安插过来的小宫女,赏了嚣张的夏冬春一丈红。这是她最开始的出场,给人留下的印象不可谓不深。她这么做,一是为了消灭皇后在自己身边的眼线,二是为了整肃宫规同时给新人立威。

  之后,华妃开始迫害沈眉庄,后来又杀了淳贵人。这二者和华妃就具有争宠关系了。淳贵人死后,华妃开始专心对付眉庄。她仅让沈眉庄摸黑抄写账本,推她落水,在皇帝面前嚼舌根、明里暗里的使绊子,还有在时疫的时候故意传染沈眉庄等等。这些迫害手段中,致命的、会使肉体陨灭的,只有推入池塘和传染时疫,其它只能算争宠的手段。为什么华妃一定要置沈眉庄于死地呢?

  因为沈眉庄极得太后宠爱,在一干新人中,只有她一人使得太后为其说好话。让皇帝时不时的去沈眉庄那儿一趟,这给了华妃极大的威胁。沈眉庄是公认的大家闺秀,母家的家世很好,一入宫便是贵人。侍寝之后,便深得皇帝的宠爱,皇上一度要培养她学习协理六宫的事务。所谓树大招风,她太幸运,一入宫便得了皇上宠爱,这怎能让人不嫉恨?

网络配图

  另外得宠后,沈眉庄如所有想要得到爱人所有关怀的普通女子一样,不知道分宠。她宠冠六宫,不懂得劝皇上遍泽雨露,不懂得劝皇上给别的姐妹一些恩惠。同时她响应皇上节俭的号召,建议后宫例菜减半、不沾荤腥,皇上很高兴,皇后也同意,其他嫔妃也没有意见。从各个方面,分得皇帝的宠爱,一直爱恋皇上极深的华妃,看的惯才怪呢!同时华妃最爱奢华,她不能反驳沈眉庄的这一政策,因为这样有违皇上圣意,那她一定会想方设法从其它方面打击沈眉庄。

  沈眉庄落水后,妃嫔们都来了,华妃却来晚了。她为什么来晚?因为她要打扮的漂漂亮了的来见皇上,要是仔细看电视你会发现,华妃穿戴整齐,头饰、妆容、装饰、还有白围巾什么的都有,盛装出现,打扮的太耀眼了,把其它嫔妃都给比下去了。这就从根本上说明,华妃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占据皇上的宠爱。

  而沈眉庄也是傻,她那点儿天真的小心思,在后宫中根本活不下去。华妃陷害沈眉庄假孕争宠,从这一件事就可以看出沈眉庄实际上太过天真了。她傻傻的信任江太医,她明知道江太医是华妃的人,还缠着人家开药方。虽然打听到两个江太医不和睦,可不和睦也是两个太医之间的私人事情,在政治上他们共同的主子都是华妃。这么关键的信息都可以被忽略,她也不想想自己可以百般打听人家的底细,人家的主子不会让他将计就计吗?

网络配图

  所以说,华妃之所以要不留余力的打击沈眉庄,完全是因为沈眉庄是一干新人中最具威胁的那一个。同时沈眉庄自己也不会做人,只一味想获得皇帝宠爱,而毫不思考后宫复杂的环境。另外沈眉庄的天真愚蠢,也给了华妃打击她的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