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第一高手“宫猴子” 慈禧都离不开他!
2017-01-31 08:30:2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说起高手,大家可能不陌生。而大内侍卫总管大家更是在武侠剧中时常出现,我们很多人以为武侠剧中的人物大多是金庸、古龙他们虚构的。其实不然,在真实的历史上,的的确确存在着传奇的武者,而江湖也是存在的。离我们远的历史我们不太好说,记载比较真实可靠的就是清末了。

1.jpg

网络配图

  在清朝末年,慈禧掌权时仍然存在着不少武林高手。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正是慈禧身边的第一侍卫,大内侍卫总管——宫宝田!宫宝田自幼家境贫寒,13岁为了谋生不得不去米行做学徒。因为米行老板是正黄旗人,专门负责往皇宫和王府之中送米。宫保田由于机缘巧合,在一次给王府送米的过程中结识了给王府护院的习武高手尹福,尹福想必大家对这个名字很陌生。但他的老师——我国历史上八卦连环掌的创始人董海川是武界赫赫有名的高手,当时他排名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经过多次的接触,尹福认为宫保田骨骼精奇,动作十分灵活,是个练八卦掌的奇才。于是将他引荐给了师傅董海川,董海川见到此人也是十分的高兴,连说难得难得啊。宫保田把握住机会,有意习武,遂将米行的差事辞掉,拜尹福门下专心习武,而董海川成了他的师祖。

4.jpg

网络配图

  一入武门深似海。宫保田为练就武功不知吃了多少苦头,每天他学习祖狄闻鸡起舞,从早练到晚仿佛着了魔。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勤学苦练,武功终于超越尹福。后又跟随师祖董海川学习八卦连环掌,董海川对此人也是十分满意,年寿已高仍然亲授其独家八卦掌。宫保田二十三岁的时候,学成出山。此时的他,早已练就一手八卦掌,但最让他出名的还是他的一身轻功,由于轻功非凡犹如猴子一般灵活,被时人戏称为“宫猴子”。

  当时他一出山,董海川便把他举荐给了皇宫,深的慈禧和光绪的赏识,慈禧更是委任此人做大清第一侍卫总管,这个名字听起来贼牛逼。就这样,宫保田成为了慈禧的贴身侍卫,这一干就是十年。无论慈禧身在何地,他都在慈禧身边,寸步不离的保护慈禧,慈禧也是离不开他。

d.jpg

网络配图

  清政府灭亡后,武功高强的宫猴子成为了各大军阀争抢的人物,最后被张作霖大帅请到东北做武术教练。张作霖也是未见其人就仰慕他的武功,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张大帅觉得宫猴子身材瘦小,是否徒有虚名。宫保田不屑,和他当场比试,号称百步穿杨的张连开两枪,他都躲过,第三枪正想开结果发现猴子已经在其身后。张作霖这才大为赞叹,委任他为东北军总教练。之后,宫保田没让张大帅失望,多次在危险中拯救了大帅,而且把东北军教的也很好。可惜,大帅没能逃脱日本人的暗算,在张作霖被日军炸死后,宫保田悲痛欲绝,不久便辞官回乡,于1943年去世,享年73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