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诸葛亮到底埋在哪?为何迷雾重重
2017-01-31 18:32:05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的一生是神机妙算、充满智慧、神乎其神的一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真可谓无所不通,因此评价“孔明多智而近妖”。而且死后更是扑朔迷离,充满悬疑和智慧,也是其神机妙算的集中体现。因为,至今,这么伟大的人物,后世找了几千年,还不知道他的墓在哪?还是一头雾水,迷雾重重!

1.jpg

网络配图

  三国时期,天下大乱,民不聊生,而且自然灾害不断,因此,当时的政府捉襟见肘,生存困难。因此,当时最牛的曹操,就带头开始盗墓,因为古代中国都有厚葬的传统,尤其是皇帝、以及达官贵人,死后有大量的金银珠宝陪葬,曹操挖出来后直接就可以使用,作为粮饷。因此,在当时,形成了第一次盗墓高潮,无论官府,民间,盗墓比比皆是。可能正是因为这一点,当时的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死后的惨状,被盗墓,因此,有很多应对的办法出来。如曹操的72疑冢法,在墓葬周围设置72个障眼法,让盗墓贼找不到,据说至今无人能破。

  而作为诸葛亮,当时最聪明的人,不可能不知道当时的盗墓风潮,而且,诸葛亮也切切实实有担忧:首先是,自己死后,估计蜀汉也撑不了多长时间,很怕后世的司马懿或者曹魏政权重操旧业,盗自己的墓,把自己挖出来羞辱。而且,毕竟自己当了这么多年的丞相,权倾一时,而且自己这么有名气,难免后世的盗墓贼也盯上自己,那岂不是死也不安宁。因此,诸葛亮估计还没死的时候,就开始布局死后自己到底埋在哪里了。

4.jpg

网络配图

  因此,在意识到自己要死的时候,诸葛亮给后主刘禅写信,说自己要死了,希望主公按照自己的方法料理后事。第一个安排,薄葬,能多薄就多薄,要求不要陪葬品,不立墓碑,不在坟头种树做标记等等;第二个安排,将自己的衣冠埋在定军山,并昭告天下,让世人都知道自己埋在定军山,作为疑冢;第三个安排,堪称绝妙,让四个壮士用新造的的比较结实的绳子抬上自己的棺材,说向成都南边走,也不要人跟着,什么时候绳子断了,就埋在那个地方。

  你想想,新绳子,那一时半会能断么?因此,这四位壮士,走了几天几夜,丝毫看不出来这绳子有断的可能,总不能走到天涯海角吧。因此,随便找个地方就把诸葛亮埋了。就回去复命了,刘禅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最后4位壮士都被当场斩杀,但是,却没来得及问埋葬地点,因此,直到现在,诸葛亮埋在哪这个简单的问题却没人能够知道。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果然神机妙算啊,但是这不是坑了这四位无辜的大汉么?用新绳子抬棺材,而且古代那绳子质量是相当好的,那能断么?这也体现了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之处啊,至少这样自己永远可以安息,而不同担心自己被盗墓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