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是努尔哈赤最爱的女人 却始终没有得到她

  她是努尔哈赤最宠爱的妃子孟古哲哲的姐姐,传说她是当时的叶赫部一位美女,绝代佳人,引无数位英雄竞折腰,有"女真第一美女"之称,她的美貌名扬女真各部。她就是布喜娅玛拉,叶赫那拉氏,又称东哥,在她出生的时,有萨满曾经预言:“此女可兴天下,可亡天下”。

0J2134353-3.jpg

网络配图

  正是因为她的美貌与叶赫部公主的地位,注定她这一生都是叶赫部的政治砝码。东哥先后被许配给不同的男人,最后都没有嫁人成功。其中的一次,是她的哥哥布占泰将她许配给努尔哈赤,最终由于努尔哈赤杀了东哥的父亲,最终没有成亲。

  但是努尔哈赤并不甘心就此失去这位绝色佳人,当东哥被许配给辉发部的首领拜音达理贝勒的时候,怒火中烧的努尔哈赤出兵扈尔奇城,没费多大力气,就把辉发部给消灭了。

1.jpg

网络配图

  再接着,布占泰把东哥许配给乌拉部贝勒布占泰,布占泰自以为这次可以抱得美人归,谁知因此得罪努尔哈赤,忍无可忍的努尔哈赤于万历四十年九月亲率大军攻打乌拉部。第二年正月,乌拉部灭亡,布占泰逃往叶赫部。

   然而眼光极高的东哥根本就没把败军之将布占泰看在眼里,她拒绝履行婚约。又气又羞的布占泰不久郁郁而终。

4.jpg

网络配图

  在万历四十三年(1615年),东哥嫁给东蒙古喀尔喀部达尔汗贝勒之子莽古尔岱,这一年她已经三十三岁,东哥出嫁后不到一年,就死了。努尔哈赤认为这是东哥的哥哥布占泰将东哥嫁来嫁去,导致东哥因心力交瘁而亡。后来,努尔哈赤就是以叶赫部悔婚这件事作为借口灭了叶赫部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