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赵敏原型 竟然嫁给朱元璋次子?
2017-02-03 11:10:41

  这几天重温了一下金庸的作品《倚天屠龙记》,辗转几次重看经典,发现最喜欢的还是里面的赵敏郡主,敢爱敢恨,美貌与智慧共存,相比周芷若她确实优秀得多,这让我突发异想,去寻找这位历史上真正的赵敏。然而找遍史书,都没有发现她的踪迹,最后通过她的哥哥王保保发现了她的影子。

0J2134353-3.jpg

网络配图

  王保保元末名将,连朱元璋都很佩服这个对手,曾经称他为“天下奇男子”,而王保保有一个妹妹,名字叫做观音奴,跟赵敏一样,她性格也是豪爽但是却不及赵敏聪慧,最后嫁给了朱元璋的次子朱樉,还成为了朱樉的正室王妃。

  说也是奇怪,王保保与朱元璋本是不同阵营,双方经常互相大战,为何朱元璋会让自己的次子娶一个敌对将领的妹妹为妻呢?其实这也是政治筹码而已,朱元璋当时想要招降王保保,但是王保保却始终为了大元朝而战,而朱元璋一心是想要推翻元朝建立自己的功业,但是王保保作为大元最后的名将之一,居然多次大败明军队,朱元璋对此人非常重视。

1.jpg

网络配图

  现在已经无法找出朱元璋在什么情况下让自己的次子娶到了观音奴,但是王保保至死都没有投降。作为政治的牺牲品,观音奴虽然在朱元璋称帝之后没有被杀害,但是她的一生也足够悲剧。

  嫁给了朱樉之后,因为政治原因观音奴并没有得到朱樉的疼爱,而这个蒙古的妹子,一心也想着故乡的草原,夫妻两个的关系并不和谐。朱樉比较宠爱次妃邓氏,而朱樉娶了这个政治品其实就一定程度上没有继承皇帝可能性,也算政治上的牺牲,所以后面直接把观音奴关在了后院的一个小屋中。朱樉去世后,观音奴被迫殉葬,连死都无法自己选择。

4.jpg

网络配图

  很庆幸金庸笔下留情,让赵敏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也替历史上真正的“赵敏”难过,在古代一代女子卷入政治,一般都是成为牺牲品,哪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