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彻登基之谜:刘荣真的是畏罪自杀吗?

  在古代有这么一句话,叫“可怜生在帝王家”。这话,让老百姓听着,那你这人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一天锦衣玉食的,挥金如土,媳妇无数,小日子过得那叫滋润,还可怜呢!你有我可怜吗?买个房子还得按揭,利息那是真高啊,一辈子竟给银行扛活了!吃点东西吧,不是苏丹红就是染色剂,连牛奶和胶囊那都是皮鞋做的。这也就罢了,买个坟地才二十年产权,弄不好死了之后还得搬家!

  当然,老百姓看到的永远是表面的光鲜,其实可怜生在帝王家这话真不是矫情。自古皇家无亲情,为了皇位那不知多少人脑袋打成了狗脑袋。成功了还整天提防这个,提防那个,甚至提防自己的儿子。即便你不招惹别人,并不代表别人不来招惹你。所以啊,虽然地位崇高,但说不上啥时候就大祸临头。

汉武帝

网络配图

  就说说这汉景帝的儿子刘荣吧,从太子到临江王,又从临江王成了阶下囚。可惜,还没等宣判呢,在狱中就自杀了。一直以来,刘荣的死都被定性为畏罪自杀,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刘荣是汉景帝刘启的长子,按照嫡长子继位的原则,刘启在登基后没几年,就立刘荣为太子。刘荣是太子,但他的母亲栗姬却并不是皇后。当时的皇后是薄后,是刘启奶奶薄太后家族的。刘启在做太子的时候,就被薄太后做主定了这门亲事,刘启自然是无法反对的。这位薄皇后虽然地位崇高,但是刘启并不喜欢她,要不怎么说包办婚姻害死人呢。等到薄太后死了之后,薄皇后也没有靠山了,自然就被废了。

汉武帝

网络配图

  皇后的位置出现了空缺,按理说这栗姬理所应当地补上。可惜,事情出了岔头,栗姬非但没能上位,反而失宠了。

  这个栗姬啊,就是我们之前说过上厕所差点没让野猪给拱了的那位。这厮不仅头发长见识短,还天生就是个醋坛子。汉景帝那是皇上啊,媳妇多点那很正常。可栗姬不这么想,你个死老头子,就应该一夫一妻制。所以,每次刘启宠幸别的妃子,她都十分不乐意,背后就在那骂,呸,你个狐狸精,早晚弄死你!

  按说就是女人争风吃醋,这也无妨,但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这个时候,就有人从中和稀泥了,这个人就是汉景帝的姐姐馆陶公主。馆陶公主和这个兄弟媳妇关系不好,原本想结个亲家,缓和一下矛盾。没想到的是,栗姬不同意。你个老鸨子,整天给我家老头拉皮条,你那姑娘阿娇也不是啥好东西,好几千年之后还闹出来绯闻来了!馆陶公主一气之下和王娡联合到一起了。

  为了能让姑爷成为太子,馆陶公主时不常地就跑到刘启面前说刘荣还有栗姬的坏话。一次两次刘启没在意,时间长了刘启有点动心了。尤其听说王娡曾经做梦梦见太阳跑肚子里去了,这事肯定是王娡编的,你做啥梦那只有你自己清楚。太阳跑肚子里去了,也不怕烫死你!

汉武帝

网络配图

  不过啊,这古人特别迷信,尤其皇帝。其实原本真龙天子这说是糊弄老百姓的,这谎话说多了,自己也就信了。王娡这个梦,无疑让刘启觉得刘彻这是天子的命。

  事情敢得也巧,有一次刘启病了。老头子病了,这栗姬肯定得来伺候啊。刘启就和他说,我要是死了,你可得好好对我那帮小媳妇。栗姬一定不乐意了,你个死老头子,都这时候了还惦记这事呢,该,你早点死吧!我肯定好好对付他们!俩人为这事吵了一架,汉景帝很生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