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爱杀功臣 乞丐就不能做个好皇帝吗?

  草根皇帝朱元璋的履历比较富有传奇性,做过和尚,当过乞丐,三教九流最末流的一个人,谁能想到居然最后当了皇帝,一统天下?不过你要说乞丐当不好皇帝,那就有点偏颇了,至少朱元璋这个皇帝做的还不赖,但在杀人这件事上,还是比较无情的,狡兔死走狗烹,那些开国功臣的下场,也都比较惨。

0J2134353-3.jpg

网络配图

  出自社会最底层的朱元璋,年轻时为避饥荒曾近于行乞般流浪三年,之后不久,朱元璋以和尚之身参加红巾军,在经过了17年残酷战阵生涯的狂暴洗礼后,奇迹般地成为一代开国皇帝。

  朱元璋出虽然比较low,但却相当有雄才大略,堪称人中之龙,不过个人战力再怎么牛逼,也是挽救不了一场战争的,这个时候团队小伙伴就很重要了,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朱元璋打天下的后援团。

  内有马皇后,贤良淑德,外有刘伯温徐达等文武肱骨之臣,还有一众悍将猛军,打天下的过程相当溜,驰骋无所挡,但坐天下呢?朱元璋又是什么路子?

4.jpg

网络配图

  因为朱元璋早年受过苦,所以后来执政的时候,处处都为农民百姓着想,堪称中国历史上最注重民生、最痛恨贪官污吏的一位皇帝。

  朱元璋执法严格程度,堪称六亲不认,连至亲犯法都绝不宽恕,比如开国功臣、亲侄子朱文正违法乱纪,乃按律囚禁;驸马爷走私捞钱,被发现后,也被按律处死。

  不单对自己比较狠,对外人更是狠到没边,各种开国大臣,只要是有点毛病,一律旁敲侧击,你要是敢触犯法律,天王老子都杀得。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胡蓝案,胡惟庸谋反案事发之后,朱元璋借连坐之法,下令屠杀三万人,后来的蓝玉案,又杀了一万五千人,一时南京城血流成河。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这就又说明一个事,通过战争赢得江山的朱元璋,很在乎自己得到的权利,并朱元璋还率先废除了丞相这一官职,他要始终把天下大权都捏在自己手里。

  所以朱元璋是不是一个好皇帝还真不好说,不过他应该是非常爱民的古代皇帝,这能从他的执政纲领中可以看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