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打下了江山却败在了女人的手里
2017-02-06 15:32:18 李自成

  李自成明朝末年起义军首领,勇猛有识略,高迎祥牺牲后,他继称闯王。1644年率领起义军攻破北京城,崇祯皇帝自杀,明朝灭亡。

李自成

网络配图

  在崇祯十二年,李自成东山再起,却在崇祯十三年的时候被敌人困在了山中,他率领五十个骑兵突围,进入了河南,那个时候中原地区,灾荒严重,社会的矛盾十分尖锐,在部下李岩的建议下,李自成提出均田免税的口号,赢得了广大老百姓的支持和欢迎,民间到处传唱,迎闯王不纳粮的歌谣,很快,李自成的部队就发展到了几百万人,成为明末清初农民战争中的主力军。

  崇祯十七年的时候,李自成攻破了北京城,明崇祯皇帝在煤山上上吊自杀,他进城的时候清朝秩序非常好,店铺运营正常,但是被胜利冲昏头脑的李自成,随后却做出了一系列不高明的举措。

李自成

网络配图

  李自成进入紫禁城后,从宫中搜刮了三千七百万两白银和一千万两黄金,他垂涎于宫中的美女就很快封宫女为皇妃,他的手下也开始骄奢淫欲,掠夺明朝皇宫四处抄家,京城里弥漫着严重的恐怖气氛,人心惶惶,李自成从此走下坡路。

  虽然李自成推翻了明朝,但是这个国家依然存在着较大的内忧外患,明朝灭亡之后,皇室成员在江南地区建起了明小朝廷,明朝将领吴三桂依然在山海关驻守,而关外的满族人建立的清朝对中原虎视眈眈,于是在崇祯十七年,李自成率领20万大军,亲自争夺山海关,和吴三桂展开了战争。

李自成

网络配图

  22号,吴三桂战败,向清朝震慑王多尔衮投降,吴军和清军联手将李自成击溃,李自成仓皇逃回北京,紧接着清军进入了关内,向北京逼近。李自成在北京,虽然称帝,但是,没有多久他就逃离了北京去往西安,在临走的时候下令烧毁紫禁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