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趣事:嘉靖皇帝的好基友毛伯温饭量酒量惊人

  毛伯温饭量酒量都很惊人,曾主持湖广鹿鸣宴,七十五个人,他每个人陪喝两大碗酒,一圈下来,不醉。

1-1F20Q64954a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什么?你说不认识毛伯温?就是嘉靖皇帝的好基友啊,嘉靖还给他写诗的。朕与将军解战袍,芙蓉帐暖度春宵。

  毛伯温简介

  毛伯温(1482年-1545年),字汝厉,号东塘,江西吉水(吉水县八都镇圳上毛家村人)人,祖籍浙江三衢,明朝兵部尚书,将领。

1.jpg

网络配图

  1正德三年(1508年)进士,嘉靖初年,升为大理寺丞,误判李福达重罪被革职。嘉靖十五年(1536年),因明世宗欲图征讨安南,毛伯温被任命为兵部尚书。

  嘉靖十九年(1540年),毛伯温不费一刀一剑讨平安南归朝,封太子太保。嘉靖二十一年(1542年),毛伯温上书巩固边防,明世宗同意。

3.jpg

网络配图

  嘉靖二十三年(1544年)秋,毛伯温被人诬陷发放边疆,途中被赦免还乡,还乡后不久病发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