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帝的棺材在燃烧时为什么会发出五彩光芒?

  顺治十八年正月,顺治帝很不幸,本来他就身体脆弱,骨瘦如柴,偏偏又染上了可怕的天花。他自知抵不过这场灾难,于是,他开始安排后事。临死之前,顺治帝做了三件事。一是圆梦。顺治帝最大的憾事就是出家未成,原因就是自己的母后极力反对。眼看自己将不久于人世,顺治帝决心圆了这个梦。

  于是,在顺治十八年正月初二日,他去世前5天,顺治帝安排自己的宠监吴良辅代替皇帝出家,并亲眼看着给吴良辅剃发。

网络配图

  二是安排火化师。顺治年间,清朝入关不久,还很盛行火化制度。尤其是顺治帝宠信佛教,他就更希望去世之后,要火化掉自己的尸体。所以,顺治帝眼看自己即将大行,便早早安排火化师。

  他首先想到的就是由茆溪森和尚来主持火化。顺治帝之所以希望茆溪森来火化自己,是因为当年董鄂妃的尸体,就是由他来火化的。

  而且,自己最想出家的时候,就是茆溪森和尚给剃的发。茆溪森当时在杭州,接到顺治帝遗旨后,马上进京。

  三是命人写遗嘱。这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是,顺治帝的遗嘱却不同寻常。首先,写遗嘱的人很特别。这个人不是满臣而是汉臣,而且,这个人的级别不高,仅仅是一位正三品的文官,这个人就是王熙。

  其次,这个遗诏不是歌功颂德之作,却是一个典型的“罪己诏”,是几千年来罕见的。再次,遗诏被人神秘篡改。究竟是谁篡改了顺治帝遗诏?经过专家分析,应该是他的母后孝庄文皇后,她出于自己的目的,篡改了顺治遗诏。

顺治

网络配图

  孝庄作为顺治帝的母亲,眼看儿子病势日重,十分着急。她也做了三件事:一是召集御医紧急拿出良策,可是没有好办法,因为,那个时候,天花还是要靠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没有良药可治;二是传谕民间。

  要求老百姓“毋炒豆,毋燃灯,毋泼水”。三是大赦天下。把那些关在监狱中的犯人释放,为顺治帝积功德,感动上苍。

  但是,不管怎么努力,顺治帝还是在十八年的正月初七日龙驭上宾,享年24岁,是一个短命天子。顺治一咽气,居然有两个人自愿为之殉葬。一个是他的妃子:贞妃。

  其实,顺治帝并不喜欢她,因而,她也没有生育,默默无闻了一辈子,也没有什么封号。她自愿殉葬,应该是一时急火攻心所致。另一个是顺治帝的贴身侍卫傅达理,傅达理以身殉主后,朝廷特准他葬在东陵。

  顺治帝去世后,清廷为他举办了隆重的丧礼。在景山火化了顺治帝尸体。这天,王宫百官齐聚景山,孝庄文皇后一身黑色素服,悲哀至极。白发人送黑发人,心情可想而知。

网络配图

  按照顺治帝的生前安排,茆溪森早早赶到景山,准备为顺治帝举火烧棺材。一堆很高大的干柴早已准备好,当茆溪森举起火把,开始烧棺材的时候,顿时哭声震天。孝庄文皇后放声大哭,王宫百官、朝廷命妇也都大放悲声

  这时,火光冲天,并且,发出乒乒乓乓的爆豆一样的声音,那是棺材之内珍珠发出的响声。还有,人们看到顺治帝棺材在燃烧时,发出五彩光芒。为什么会发出五彩光芒呢?有人分析,应该是棺材里面的各种珍宝遇火后,燃烧发出的奇异光芒。

  顺治帝棺材之中的大量价值连城的珍宝,就这样和他的尸体一样被付之一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