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十二岁为相 为何之后从史书上消失?
2017-02-10 15:05:14

  以前看过一部电视剧《宰相小甘罗》,被里面的小甘罗的机智才华所钦佩,这么小都可以当上使者,去跟赵国谈判,并游说成功,当上了宰相,最后因为甘罗和嬴政政见不合,辞官归隐,令人感到惋惜。

  如果他继续在嬴政身边,或许不会有“焚书坑儒”那样的事了。由于想知道这么牛逼的天才少年,最后怎么样了,是继续厉害,还是跟伤仲永一样,泯然众人矣,结果一去查史籍资料,发现让人大吃一惊

1.jpg

网络配图

  甘罗,最早出现在《史记》中,前面的故事跟电视剧中的大同小异,也是从小聪明,机智过人,出使赵国,当上宰相。但是,当上宰相的甘罗再也任何史籍记载。这跟电视剧中的卸官退隐不一样,也不对劲啊,照理来说,这位十二岁的政坛新星,不管是归隐,失踪,被杀,都应该有记载的,然而却没有。

  《史记》中记载甘罗是秦国大将甘茂孙子,甘茂这条线可以查下去,于是去查甘茂的事迹和后人,除了甘罗是他的孙子,再没任何信息。难道甘家在甘茂死后,慢慢的没落了,最后变成了平民,再无记载。

  突然发现三国东吴有个大将叫甘宁,再去一查资料,甘宁是甘茂之后。顿时让人心中大喜,这条线还没断啊,随着朝代的更替,甘家还是一直在从政。

  既然史籍上没有记载,那么野史传说中或许有所收录,就是其中的隐情啊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这就好办了,沿甘茂往上顺藤摸瓜,有可能会有新线索了。然而结果是失望的,什么都没有。甘家并没有退出历史的舞台,甘罗那么有名,之后史籍没有记载,甘家也没有记载,那么很有可能其中有什么隐情了。

  既然史籍上没有记载,那么野史传说中或许有所收录,就是其中的隐情啊。想通了此点,狂喜顿足,立马去找野史传说。

  甘罗在帮王后拾掉在地下的棋子时故意捏了一下王后的脚,表示对她一惯骄横的不满

  一查果然有收获,相传是这样的:有一次,秦王与王后一起下棋,让甘罗作陪。甘罗在帮王后拾掉在地下的棋子时故意捏了一下王后的脚,表示对她一惯骄横的不满。王后对此大喊大叫,要斩了甘罗。但秦王惜才如命,就对王后解释说:“甘罗不是故意的,是一不小心才碰着而已,算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可甘罗一听却说:“我不是不小心,是故意捏她的脚的。”正如俗话所说的,“女人的脚只能看不能摸”,何况甘罗不是摸,而是捏!更狠的是那女人还是王后。秦王也没办法,不得不依法问斩,十二岁的甘罗被杀了。

  难道就是甘罗的结局,因为捏王后的脚被杀。在古代女子的脚为何如生殖器一样由其不能被他人看到摸到的,女子最美的地方当然只有丈夫能看,被别的人看到摸到一样都是极大的罪过。如果正因为这段“丑闻”,把之后的甘罗从史籍中抹除,甘家也无人提起记载,真的让人感到遗憾和惋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