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最牛“驴友”徐霞客:竟然坐在轿子上旅行
2017-02-10 15:56:43

  一切伟大的神龛,如果把它揭开来看,都是一团污垢,所谓铁门槛纸裤裆,《红楼梦》中说的“扒灰的扒灰”是也。

徐霞客

网络配图

  伟大的徐霞客是如何实现他的伟大的呢?要是和当年异常艰难的出门旅行相比,我们现在的春运绝对是享受了,所以我们从小学习徐霞客同志的先进事迹时,就知道了他必须克服重重艰难,不亚于两万五千里长征呀。

  后来读历史,才知道徐同志深入基层,还是享受了领导待遇的。照理,他的级别无权享受公家的驿传系统,而且从太祖开始就十分精巴抠门的明代,对驿递管理很严,只有很少的军务和钦差人员可以使用。老徐却不知通过什么门道,拿到了使用驿传的马牌,这样就可以一路免单,还能随处抓夫为他当差。我们印象中,只有当报社领导的那几年,凭着本记者证,可以不买火车票就进软卧,列车长自然会妥善安排一路的吃喝,估计那马牌就和记者证似的。

  书上说,老徐同志为了赶路,动辄要用七八个夫役,人手不够时,还叫妇女帮他抬轿,要是沿途供奉不周,他还要鞭打人家,搞得夫役们逮着机会就要跑。

  我们读到这里,总在想,中国人民果然是可爱,怎么就没想到找个偏僻的山路,把这个驱使小脚妇人为他抬轿的恶棍连人带轿扔下山崖呢?

徐霞客

网络配图

  再深想一层,从连小脚妇人抬轿都不抗争,到后来却弄得烽火遍天下、满洲人乘机入中原,这个号称日月为明的政权,把这么老实的民众也逼到造反的地步,也真够狠的,在腐败和堕落上不修炼到一定的等级和能耐,想星星点灯都做不到,何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呢?!

  其实,对于不少伟大的人文创造而言,可能确实得益于寄生虫一般的生活。读史可以断定,如果没有腐败的供奉体系,徐霞客同志是不能成其为伟大的,当然,我们可以说他只是背后那些驮起他的伟大人民的代表,可毕竟是他可以饱食终日地坐在人民、甚至是小脚妇人的肩上代表他们,人民自己忙得一把汗水一把眼泪的,没工夫代表自己。驮完了一个徐霞客,又来个蒋霞客,没有尽头。其实,我们如今号称国粹、使劲要弘扬光大的京戏,不也是八旗子弟们靠着腐败体制、穷奢极欲弄出来的东东吗?

徐霞客

网络配图

  最伟大的花朵,一般都盛开在最肮脏的地方。于是,有人会猛然醒悟,为什么移民出国后就写不好文章了呢?原来,关键不是忙不是累,而是缺乏腐败的养分。哼哼,想当年,俺坐在免费的软卧车厢里,写出来的反腐败文章,那才叫气贯长虹呢!如今,可真成了丧“家”的资本的乏走狗。看来,是得考虑一下:是否该移民回“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