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希金斯正式宣布智利独立
2017-02-12 08:39:26

  16世纪30年代,西班牙殖民者弗朗西斯科·皮萨罗征服秘鲁以后,1537年开始入侵智利,经过几十年的野蛮杀戮最终占领了今日智利的主要地域,并置于秘鲁总督的管辖范畴。1540年,皮萨罗又派巴尔迪维亚再次侵入智利,陆续建立圣地亚哥、康塞昔西翁和瓦尔迪维亚等城镇,智利遂沦为西班牙殖民地。

  1810年,圣地亚哥的土生白人推翻了殖民政权,成立独立政府。1814年10月秘鲁总督派兵前来恢复殖民统治。但在民族英雄奥希金斯与圣马丁的联合下,经过不懈努力于1817年2月大败西班牙殖民军,1818年2月奥希金斯正式宣布智利独立,建立共和政体。

20151211040842864.png

网络配图

  奥希金斯全名贝尔纳多·奥希金斯·里克尔梅,智利政治家、军事家、民族独立运动领袖,担任智利独立后第一任最高执政长官。奥希金斯出生于智利奇廉城,早年在奇廉、利马就读,后在伦敦接受高等教育,1798年参加秘密革命团体“劳塔罗”,1801年返回智利,积极投入反对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活动。1811年7月4日,智利第一届国民议会开幕,他成为激进派议员的领袖。1814年被任命为爱国军总司令,同年10月在兰卡瓜战役中爱国军战败,圣地亚哥陷落 , 西班牙殖民统治复辟,奥希金斯率爱国军余部退至阿根廷的门多萨城与圣马丁相会合。1817 年2月至1818 年4月歼灭殖民军主力,奥希金斯被推举为智利最高执政长官。1818年2月12日,智利正式宣布独立。执政期间 ,实行发展文化教育、取消殖民统治时期的一些赋税和废除贵族爵位等改革,创建海军,支援圣马丁解放秘鲁。他的改革遭到保守派和教会的反对。1823年2月 ,被迫辞去最高执政长官之职。后流亡秘鲁。1838年,智利议会宣布恢复他的名誉,1842年,奥希金斯在秘鲁首都利马逝世。奥希金斯被誉为智利的“解放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