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寿偷香 西晋"小鲜肉"遭遇"情人劫"
2017-02-15 16:08:54

  眼下的时尚男女们曾热衷于“偷菜”,1700多年前的帅哥韩寿喜爱“偷香”,而且“偷”得很有技术含量很有文化高度——“韩寿偷香”已是著名成语。韩帅哥当时也在QQ上故作深沉状:哥偷的不是香,是寂寞,更是一段经典爱情!

blob.png

网络配图

  西晋初年韩寿在相府当“司空椽”(相当于今天的秘书长吧),这天韩寿刚一上班,众同事就闻到他身上散发出一阵阵浓烈的香味,似兰似麝,沁人心脾。哥几个凑到韩寿身边一阵摸索,竟没发现他带一只香囊,于是都嘻笑道:秘书长,昨晚又到哪逛夜店了啊?看来是开洋荤了,香水牌子不是国产的啊?韩帅哥含笑不答,翘起二郎腿,竟自顾自哼起小曲来。小曲哼得正起劲,相府最高领导贾充过来了,贾充使劲翕翕鼻子,又使劲皱皱眉头:咦,不对呀,这香味……分明象皇上赐给我的西域奇香,怎么这臭小子也沾上了?领导毕竟是领导,当下他不动声色,密令家丁彻查相府内院有何异常之处,很快他得到报告:一切皆正常,惟东北角的院墙上有些痕迹,似有人翻过。东北角,那正是二女儿贾午闺房所在,想这小丫头前几日还病恹恹的,今天忽然畅悦异常,贾充立刻明白了八九分,再把贾午的贴身丫环叫来一番严加盘问,真相终于大白:果然是韩寿这只癞蛤蟆,昨晚上把天鹅肉给偷吃了!

  话说回来,说韩寿是只癞蛤蟆完全是以地位取人,还真是天大冤枉,这韩寿不仅长得玉树临风神姿飘逸,而且才高八斗出口成章,和当时的第一超男潘安有得一拼。贾小姐有一日在屏风后面窥见正在纵酒高谈的韩帅哥,顿时整个魂儿都被他勾了去,几天皱眉不展茶饭不思。

blob.png

网络配图

   心腹丫环赶紧发帖找韩寿:小韩,小姐喊你去治病!小韩一惊:MM你太雷人了,哥是韩秘书不是韩医生!丫环“噗哧”一下乐了:小姐害的是相思病!这韩寿平时就喜拈花惹草,“女粉丝”不比韩寒少,这次一看是领导的千金追上自己,而且听说长相娇柔“很傻很天真”,更是虚荣心色心一起膨胀,满心欢喜地答应晚上一定会踏月而去……话说得很浪漫,只是相府有几道七八米高围墙,相会谈何容易?这关头,方显小韩同志“白天教授晚上野兽”的“流氓才子”本色:几道墙都是悄无声息地飞跃而过,比狐狸还要矫捷……如此身手要是来参加奥运会跳高比赛,拿块奖牌绝没问题。有情人四目相对,含情脉脉春意荡漾;当晚两人就如鸳鸯交颈无限缠绵,云雨之时韩寿忽闻被底有异香扑鼻,不觉精神更为振奋。早起时韩寿就问了:宝贝儿,这是什么香啊,有如此妙用,莫非传说中的“伟哥”?贾小姐羞答答地说:这香可是西域进口的,沾身入味数月不息。我从老爸那里偷来,哥哥你喜欢的话,我每晚都偷一些给你。韩帅哥很感动,再看看这贾妹妹,虽然不甚漂亮,却也十分妩媚,当下有些真喜欢上她了,“叭”地一下,又在她小脸上盖了一个印章……

  了解详情之后,贾充有如哑巴吃黄莲:老大贾南风乃西晋第一大丑女,但好歹也许配给了傻太子(就是问没米吃的老百姓“何不食肉糜”的那位),老二贾午长得端正点,本想靠她再捞些政治资本,却不想让韩寿这小子拣了便宜。这事传出去有损相府名声,更何况那小丫头誓死非韩寿不嫁,当下也只好顺水推舟请人作媒,把贾午嫁给了韩寿。韩帅哥一不小心风风光光地当上了未来皇帝的小姨夫,那官位就如坐上了火箭筒般,从科级“秘书长”一直升到了省部级的河南尹。夫妻俩也琴瑟和谐,还生了个聪明的儿子贾谧。

blob.png

网络配图

  这段艳事,充斥着权势、金钱、追星、偷腥等诸多八卦元素,足以轰动当时的娱乐界,“狗仔队”不知为此事爆了多少猛料,直至几百年后,宋朝的风流太守欧阳修还对此津津乐道:身似何郎全傅粉,心如韩寿爱偷香!其实准确地说应是贾午偷香,甚至韩寿这老公也是她“偷”来的;而小韩同志嘛,动机未必纯洁,也许只想和小贾玩玩“e夜情”,他没想到的是:中了这个聪明女人的香水埋伏!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但一个聪明的女人,总能有办法拴住一个“坏男人”的心,把“坏男人”调教成她的“好丈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