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界一等一的坑娃能手 寂寞无奈找儿媳排解
2017-02-16 13:36:18 杨玉环 安禄山 李隆基 武则天

  唐玄宗李隆基唐睿宗李旦的第三子,母亲为窦德妃。永昌年过继给李旦的兄长孝敬皇帝李弘为嗣。唐隆元年六月庚子日申时,李隆基和太平公主联手发动了“唐隆政变”诛杀韦后。公元712年,李旦禅位于李隆基。后来李隆基赐死对自己威胁最大的太平公主。李隆基在位时间是唐朝皇帝里时间最长的一个,并且还创造了唐朝的繁荣盛世。但是李隆基身上有一个“污点”是永远抹不掉的。

1.jpg

网络配图

  开元二十二年七月,唐玄宗的女儿咸阳公主大婚,当时杨玉环应邀参加婚礼。杨玉环长得 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国倾城”,当时唐玄宗的宠妃武惠妃的儿子(唐玄宗的小儿子)寿王李瑁对杨玉环一见倾心。回到家之后是念念不忘,于是李瑁就请求唐玄宗将杨玉环许配给自己。李瑁是唐玄宗宠妃的儿子,也是他最小的儿子,当然是很受李隆基宠爱的。并且武惠妃也 请求唐玄宗答应。于是当年就下诏册立她为寿王妃。婚后两人过得很是开心。

  但是,开元二十五年武惠妃病逝。唐玄宗痛失爱妃之后郁郁寡欢,整天身边没有一个人陪伴左右。虽然后宫佳丽三千但是没有一个人能解心中忧愁。这时有人提议让精通音律、舞蹈的杨玉环来“安慰 ”一下唐玄宗,唐玄宗本人也是擅长音律的,也想尽快走出低谷,于是也就同意了。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但是当杨玉环出现在他的面前,唐玄宗的眼珠子就再也不能从杨玉环身上移开了。心想“自己后宫三千,却没有一个如自己儿媳妇这样姿色的人。自己的儿子第一次结婚怎么就这样好命呢?”但是唐玄宗总不能明目张胆的把杨玉环据为己有,公然抢夺儿子的媳妇。

  开元二十八年,唐玄宗以为母后祈福唯由,敕书杨氏出家。众所周知,出家就意味着抛却红尘,斩断尘缘,杨玉环与自己的儿子也就没关系了,自己在迎娶杨玉环也就没有压力了。

timg.jpg

网络配图

  天宝四年,距离唐玄宗第一次见杨玉环已经过去八年之久,李隆基再也压制不住内心的欲望。唐玄宗将杨玉环册立为贵妃,并推上皇后之位。并且又给寿王李瑁找了一个王妃。

  李瑁此时也是百般无奈,看着自己的女人被老爹抢走,却又无可奈何,只能打碎了牙往肚里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