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望幽燕:刘备望明月思故乡

  刘备有三宝:忽悠、挖墙脚和逃跑。

blob.png

网络配图

  “逃跑”到徐州近一年了,作为客军,刘备很受徐州牧陶谦的欢迎,对于倍加赏赐和厚待。不久时来运转,陶谦病危,欲把徐州牧交由刘备掌管,以图家保国兴.....

  对此,外有孔融等人保举,内有徐州本土世族陈登等人的拥戴,虽然刘备推辞了几次,但是确实看到了孔融、陈登等人的真心实意,以及陶谦的坚持..

  某夜,明星稀,刘备举杯望明月,回顾了自己的前半生:

blob.png

网络配图

  自十年前黄巾起义时,兴起义兵图谋报效君王,至今已经多年,34岁了,已经过了而立之年,如今要接掌大汉一州之地,终于熬出来了...

  再举杯,缅怀老父生母,感概自从起兵以来,数从征战,备多艰辛,却无宗族兄弟相助,幸有关羽张飞、简雍、赵云等不离不弃,时至今日,唯有满饮一杯...

blob.png

网络配图

  再举杯,北望幽燕,念老同学公孙瓒,多谢公孙瓒的收留与栽培,不过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奋斗,今日我将有徐州,来日我将长风破浪,会超过你的...

  再举杯,北望幽燕,转战天下,有许多年了,想念家中的那一棵桑树...不知道现在还枝繁叶茂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