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汉献帝没有被曹丕逼退位 刘备还会称帝?
2017-02-17 18:24:52 曹彰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在三国时代,刘备总是以刘皇叔自居,打着“复兴汉室”的旗号,四处流浪,最终在诸葛亮法正等人的帮助下取得了益州和荆州之地,从而找到了一块根据地,稳定下来。

blob.png

网络配图

  公元220年,曹操去世之后,继任魏王的曹丕就逼迫汉献帝刘协退位称帝,次年,刘备以汉献帝已经死为名,在成都称帝,建元章武,史称蜀汉,刘备被尊为汉昭烈帝。

  每每看到刘备以汉献帝已经死为名就登基称帝之事,么么就有一个疑惑,假使汉献帝没有被曹丕逼退位,刘备会称帝吗?对于这个问题,么么认为刘备必然会称帝的。

blob.png

网络配图

  其一:刘备的两个儿子的名字合在一起就是封禅,这两个字代表的含义,在当时有点文化的就知道什么意思,如此,刘备早有称帝的野心,怎么会因为汉献帝在位而放弃称帝呢?

  其二:刘备的人品不可靠,还记得新三国陶谦临时看穿了刘备的伪君子,刘备的梦想是什么,他是想成为刘秀第二,不然没事冒着生死,天下征战有什么意思,何况汉献帝刘协和他基本上没有什么关系,刘备何苦为刘协卖死力呢?

blob.png

网络配图

  其三:政治的无耻性,黑的能说成白的,白的也能说成黑的,作为一个割据势力的首脑,刘备在魏国的地盘不可能没有间谍,对于汉献帝是否死亡的消息肯定很清楚,可是刘备为什么放任刘协已死的谣言传播,还在称帝的时候以这个谣言为名号,由此可以推出这个谣言就是刘备传出的,这将为刘备的称帝埋下伏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