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诸葛亮庞统法正 刘备就是别人嘴里一道菜
2017-02-17 18:56:11 法正 郭嘉 庞统 陆逊 赵云 诸葛亮

  虽然在汉末的诸侯中,很多人出身都不是有经验的军事将领起家的,在战争的经验上面不分伯仲,但是在随后的时间中,袁绍曹操等人迅速地成长起来,进而据有一方基业,天下布武,而刘备的成长速度太慢了,一直到晚年,在军事才能上面也是很菜的,要是没有诸葛亮庞统法正的帮助,刘备就是个渣!

blob.png

网络配图

  纵观刘备的征战史,在进入荆州归附刘表之前,刘备就像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N姓家奴,虽然打着恢复汉室的名号,四处招摇撞骗,几乎是逢战必败。好不容易有了徐州的基业,虽然徐州的地理位置不好,但是再不好,也比曹操当时起家的地理位置要强的多,就这,硬是让吕布这个匹夫给袭取了。

  在遇到诸葛亮、庞统、法正之前,刘备也就打胜了两场战争。

  一个是公元199年,刘备进军徐州下邳郡,杀死曹操委任的徐州刺史车胄,同时击退了曹操的刘岱、王忠这两位三流的将军的进攻,不久曹操亲自来进攻,刘备马上就歇菜了,灰溜溜的,丢弃了老婆和关二爷跑了。

blob.png

网络配图

  一个是公元202年,刘表让刘备领兵北上进攻曹操,到达叶县的时候,曹军将领夏侯惇于禁李典率军抵挡,在相持不下的时候,刘备假装撤退,设下了伏兵,正好瞎猫逮个死老鼠,碰见不善于谋划的夏侯惇,小胜一仗。

  公元219年,此时的刘备,已经不是当年寄人篱下的刘备了,在前不久于汉中之战中击败了强大的曹操,一雪前耻,摆脱了曹操给予的巨大阴影,站在成都的城墙上,顿感天下高手的寂寞。

blob.png

网络配图

  公元219年,不听话的孙权,竟然偷袭并夺取了荆州,杀死了关羽,让刘备很没有面子。

  既然孙权给脸不要脸,公元221年,自我感觉良好的刘备,亲率大军,挥师东征,让诸葛亮留守成都,不料,过高估计自己的刘备,用事实证明,离开了诸葛亮、庞统、法正,就是别人嘴里一道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