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康熙能关门扳倒鳌拜 而汉献帝却无法杀曹操

  鳌拜曹操都是手握重兵,都是挟天子,为何汉献帝刘协不能关起门来诛杀曹操?汉献帝与康熙都年幼,身边忠臣都很少,都没有自己的军队,为何康熙敢抓了鳌拜一人而不担心抓了鳌拜之后鳌拜的党羽颠覆朝廷?

康熙

网络配图

  清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是康熙,股权50%,首席顾问孝庄,股权40%,其他爱新觉罗的权贵占10%,老董事长死的时候留下经理班子有四个,排名最末的副总裁是鳌拜,他很横,窝里斗,斗倒了了排名第一的副总裁,总裁索尼和第二副总遏必隆不说话,总裁死以后位置空缺了,鳌拜任用了很多亲信,总裁办都是他的人,公章想拿来用就拿来用,董事长签发的文件都要过他的手,可谓权倾朝野。

  但股权是人家爱新觉罗的啊,各地分公司也都听康熙的啊,只不过鳌拜霸占了公章而已。虽然规则上是文件要副总裁签发才有效,但有一天,康熙硬抢了公章,开除了鳌拜,只要总裁办不内乱就稳定下来了,各地分公司还是认章不认人的,鳌拜党羽也都明白这个道理,赶紧做墙头草才是硬道理。

康熙

网络配图

  东汉有限责任公司就不一样了,险些被黄巾收购之后根本就是一个空架子了。

  曹操自己拿了个地方代理之后就另起炉灶了,股权一开始都是自己的,出资证明也都拿在手上,发工资的也是曹操。后来觉得干事业得拉大旗扯虎皮,就请回了汉献帝,私下里签了一个代持协议,把股权名义上转给汉献帝,但从董事会到总裁办全是自己人,自命总裁,公章也得盖在总裁私章后面。

康熙

网络配图

  这样,他原来的分公司自然听他的。法律上是承认代持协议的,以实际出资人为准,自然曹操拉起的一干人马也都听命于他了,况且曹操很小心,公章私章藏的都很好,不让献帝抢走。不过当初一起拿代理权的其他公司也经常不干,代持协议毕竟是私下签的,总是以此为借口试图收购曹操,但那就纯粹是市场化行为了,靠走法律途径是走不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