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的秦始皇 为什么一辈子都没有皇后
2017-02-20 09:29:53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早在战国时期,各方诸侯在称霸一方。登基为帝以后,都要为自己选个皇后,这是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事情。

14a30007954f9d807f6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自从秦始皇统一天下之后,他对这一制度更有明确的规定。自秦始皇以后各朝各代的皇帝立后成了重中之重的后宫大事,但戏剧性的是秦始皇作为这一制度的确定者和最终完善者,他自己却一辈子没有立过皇后。这不免让人感到耐人寻味了。

  大家都知道,秦始皇的母亲赵姬秦庄襄王的王后。在秦庄襄死后赵姬因为耐不住寂寞跟秦国丞相吕不韦好上了。吕不韦利用赵姬的孩子,也是年幼的秦始皇来达到把持朝纲的目的。吕不韦感到,嬴政一天天长大,势力越发强大。他和赵姬再做这些苟且之事对自己不利。于是给赵姬送了个男宠嫪毐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赵姬生性放荡,是个男人都爱。整日厮混在一起,并且还为嫪毐生下两个儿子。之后赵姬东窗事发,秦始皇知道自己的母亲做出如此下流之事。大发雷霆,下令处死自己的两个弟弟,并将自己的母亲赵姬赶出咸阳宫。从此以后嬴政感觉女人都是下贱的。

  秦始皇经过多年的征战,终于统一了六国。使秦朝的实力达到了顶峰。并且顺便把六国各后宫的佳丽悉数纳入了自己的后宫。可以想象他的后宫达到了空前的规模。我们经常所形容的后宫佳丽三千都远远不够。他的后宫人数恐怕要上万人。所以数量众多,在皇后人选的确定上自然也是相对困难。

15350002082a78fda174.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是中国自古以来的第一位皇帝,他的丰功伟绩是空前的。他一心要找个配得上自己的女人。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这个理想皇后迟迟不出现,他立后之事也就一拖再拖。

  秦始皇在位后期认为自己是能成为仙人,所以想在找到长生不老药之后再考虑后宫的事情,但没想到自己先一命呜呼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