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慈禧太后的真容到底有多漂亮?
2017-02-20 17:13:56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究竟美到什么程度?用她自己沾沾自喜的形容是宫人以我为美,容貌美到遭人嫉妒的程度。

慈禧

网络配图

  我们现在可以零星见到一些慈禧晚年的画像,即使从今天的审美角度来看,慈禧依然可以称之为端庄。

  有两个女人曾经在慈禧晚年与她有过近距离的接触:一位是德龄,因通晓外文而成为太后的第一女侍官。她对慈禧的容貌评价道:太后当伊在妙龄时,真是一位风姿绰约、明媚鲜明的少女,这是宫中人所时常称道的;就是伊在渐渐给年华所排挤,入于老境之后,也还依旧保留着好几分动人的姿色咧!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到底有多漂亮?另一位是美国女画家卡尔,1904年8月进入清朝宫廷为慈禧太后画像,与慈禧朝夕相处九个月之久,将自己的亲见亲历,记录于《慈禧写照记》中。在书中她写道:我看眼前这位皇太后,乃是一位极美丽极和善的妇人,猜度其年龄,至多不过四十岁(其实慈禧已年近七旬),而且其性情佳丽姣好,使人一见便生喜悦之情。

  慈禧太后身体各部分极为相称,美丽的面容,与其柔嫩修美的手、苗条的身材和乌黑光亮的头发,和谐地组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嫣然一笑,姿态横生,令人自然欣悦。

慈禧

网络配图

  我们通过慈禧胜身边的第一女侍官和美国女画家卡尔口中可以看出,慈禧究竟美到什么程度?看来我们对慈禧的认知度还是远远不够的呀。我们除了知道她的政治手段对于她本身我们知道的确实不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